不支持Flash

高崚再拿一项就改写历史 李永波:回去好好给她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6:14  湖北日报

  

高崚再拿一项就改写历史李永波:回去好好给她补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图为:郑波/高崚(右)挺进决赛。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吉隆坡18日电 在18日的比赛中,高崚先是在混双半决赛上和郑波搭档,以2比1力克印尼组合林培雷/玛丽萨,杀进决赛;然后又和黄穗搭档,再以2比1在女双半决赛上击败日本的小椋久美子/盐田玲子,获得决赛权。

  这位奥运会混双冠军将在19日的混双决赛中遭遇印尼选手诺瓦/纳西尔,而在女双决赛中遇到队友杨维/张洁雯;只要夺得一项冠军,她就可以刷新自己的14项世界冠军纪录。

  身为奥运会混双冠军,高崚虽改和郑波搭档,依然世界排名第一。本届世锦赛她负担着女双和混双的双重任务,更要命的是,她上一场比赛在17日深夜12时多才打完。这对她的体力是一种严峻考验。在混双半决赛的第一局,正因为体力欠佳,中国组合以17比21失利。

  但高崚咬牙坚持了下来,反而在后两局越打越好,网前封杀很快,不给对手以借力的机会。她同时还改变战术,多打对角,不给对手以发力的机会,并加强了主动进攻。郑波的接发球也稳定多了。

  林培雷/玛丽萨撑不住了,他们控制好、速度快的特点被中国对手抑制了。尤其是林培雷,第二局他的体力开始出现问题,在对攻中多次倒地。最后,中国组合以两个21比19反败为胜。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连声夸奖高崚说:“如果她不是这么优秀,怎么可能得到这么多尊敬呢。这次比赛因为场地的原因,球速普遍比较慢,多拍情况很多,这对老将的体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崚能坚持下来真是不容易,我们回去后要好好给她补补。”

  确实,在18日的比赛中,高崚已经快跑不动了,但她依然咧着嘴乐着说:“明天我准备躺在场地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