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空王子望走钢丝点燃火炬 中国特色钢丝要2008米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5:52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有“高空王子”美誉的阿迪力-吾守尔18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明年奥运会开幕式,如果用达瓦孜高空走绳的方式点燃主火炬,将会十分精彩。

  36岁的阿迪力18日在乌鲁木齐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联想集团提名的火炬手。这一天,北京奥运会火炬实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巡展活动正式启动。阿迪力与新疆首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运动员杨春风,也在这一天成为联想集团提名的奥运会火炬手。

  阿迪力在接受采访时说,相对于往届奥运会开幕式点燃主火炬时大多采用高科技手段,用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方式点燃主火炬一定相当吸引人。

  阿迪力说,奥运会开幕式时架设2008米高空钢丝,通过达瓦孜高空走绳的方式点燃奥运会主火炬,这一方式不仅创意独特、形式新颖,还将大大弘扬这一中国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

  阿迪力是维吾尔族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曾在1997年用这一方式跨越了长江三峡,并在2002年创造了连续22天在钢丝上生活的吉尼斯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