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奥体中心耗资14亿终落成 高科技场馆成津门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5: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刚刚落成的天津奥体中心,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水滴”,据说得名于其外形犹如从湖面吹来的一个“水滴”。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之一,这里将承办部分足球比赛,女足世界杯也有5场比赛放在这里。“水滴”占地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8万平方米,最大的特点就是四面环水,周边几个人工湖,让披着银色外衣的“水滴”在白天看起来,就像是浮在水面的一头巨鲸,夜间明灯亮起,更像是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滴”。

  据当地人介绍,“水滴”动工前,这里原先90%的区域是鱼塘,水源充沛,被称为风水宝地。如今的天津人,把这一带叫做大馆。坐

出租车路过“水滴”,不用你问,的士司机手一扬,“这是咱天津的‘水滴’”,那神态,骄傲至极。

  一场女足测试赛,在天津人眼里,没那么简单,更大的噱头是看“水滴”,这座耗资14亿元,号称高科技、人性化的体育场,成了天津的新地标。

  报纸上,这两天都是关于“水滴”的整版整版的报道。在街头问问,不少人都打算花钱买张票,瞅瞅“水滴”是个啥模样。

  记者这两天探访“水滴”时,发现除了四周波光粼粼的湖面外,这座体育场最大的特色是全玻璃的外观,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外墙全用玻璃来装点。

  看台上,6万个天蓝色的座椅,全配上了小扶手,座椅之间还有不小的间隔,“天津女球迷多,这是方便她们,省得夏天和男士挨在一起看球,不情愿啊。”一位工作人员笑称。

  最有意思的是,推荐“水滴”优点时,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一点:“内急”无需急——据说,“水滴”内的

卫生间数量是经科学计算的,不但按上座率和男女观众比例,连男女分别如厕的比率和时间都作了分析——结论是总数112个卫生间,列全国之最!

  这也算是对高科技、人性化的一个注解吧。(记者舒展8月18日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