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逆转胜阿根廷 小组第二晋级世青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4:12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8月18日电(记者冷彤 刘健)在墨西哥进行的2007年世界青年(19岁以下)男子排球锦标赛17日结束了小组赛。中国队在最后一役中后来居上,以3:2险胜南美劲旅阿根廷队,以C组第二的身份与阿根廷队一道晋级八强。

  C组的比赛在墨、美边境城市蒂华纳进行。日前以0:3负于美国队后,只有战胜对手才有望进入复赛的中国队17日开局不利,让阿根廷人以26:24和25:16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落后的中国队反而放开了手脚,并利用对手的频频失误以两个25:23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心理占优的中国队队员越战越勇,以15:13反败为胜。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经过5局苦战,此前两战皆负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3:2翻盘美国队,为自己挽回些颜面。小组赛结束后,阿根廷队以2胜1负的成绩名列C组头名,

中国队以同样战绩列第二,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列第三和第四。

  中国队主教练李牧赛后表示,同阿根廷队的比赛进行得十分艰苦。在失掉头两局后,队员们反而打得像一个整体了。队长李润铭说:“我对这一胜利非常满意。我们的信心又回来了,希望在复赛中打得更好些。”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欧洲冠军法国队出人意料地以3:0完胜已获得出线权的南美劲旅巴西队,并凭借小分将德国队挤出前八名。在以3:0胜突尼斯队后,比利时队同亚洲的印度队携手晋级。亚洲冠军伊朗队虽然在最后一战中以0:3负于古巴队,但仍同波兰队一道小组出线。

  本次锦标赛15日拉开战幕,在

墨西哥的蒂华纳市和墨西卡利市举行。16支参赛队分成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在20日开始的复赛中,晋级八强的队伍分成两组,中国队同法国、波兰和比利时队同在F组。巴西、阿根廷、伊朗和印度队在E组。每组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后两名将参加第五至第八名名次的争夺。全部比赛将于26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