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目标打造体操新军 面对奥运黄玉斌不敢太浪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4:03  竞报
世锦赛目标打造体操新军面对奥运黄玉斌不敢太浪漫

黄玉斌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不敢太浪漫,如果太浪漫的话,就会出事呀。”作为一个带领中国体操队走过最辉煌时刻的教练,黄玉斌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个举世瞩目的盛典时,表示的是一种谦虚和谨慎。在明年的今天,中国体操队将会交出什么样的一份答卷。

  2006年丹麦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史无前例地创造了8枚金牌的历史,但在这份辉煌的背后,中国体操承受更多的是压力,“对于没有参加过大赛的小姑娘,她们肩上的担子确实非常重,之前体操队的一些成绩无形中会对她们造成压力。而对我们这些指挥者来说,去年得到的8枚金牌也是个沉重的压力,我们能不能完成去年那样的任务,我们应该怎么办,这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

  在世锦赛上起用新人,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黄玉斌表示,9月初进行的德国世锦赛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为北京奥运会打造一支体操新军。“她们现在欠缺的是大赛经验,但对于这些新手来说,也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体操这个项目的特点是每一次比赛动作都要见新,所以说,我们要不断地吐故纳新。”

  黄玉斌表示,现在最让他担心的就是在奥运会前,队里再出现意外伤病。“从前有人说我们的训练是如履薄冰,但我说,我们不是如履薄冰,而是走在刀尖上。我们每天的训练都可以说是提心吊胆的,这些队员都是国宝,稍微有一点闪失,出现一些我们不希望出现的突发事件,那损失就非常大了。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在奥运会前出现意外的伤病。我们非常忌讳谈这些事情,但实际上我们的确是在刀尖上行走,一旦出现问题就无法挽回。”黄玉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