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提前夺四冠愿望破灭 张宁遗憾结束世锦赛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羽提前夺四冠愿望破灭张宁遗憾结束世锦赛之路
尽管在第2局承受了鲍春来带来的强大压力,但林丹还是再

  一次战胜了鲍春来。

  ■ 特派记者 吴嘉丽

  本报吉隆坡8月18日电

  今天,本届羽毛球世锦赛5个项目均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有望提前把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枚金牌收入囊中的中国队的成绩不尽如人意,除了两对女双组合会师决赛外,中国队队员在其他3个项目均未能顺利会师决赛。

  林丹胜鲍春来 决赛战索尼

  在男单项目上,4强席位中有3个被中国队选手占据,今天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是在一号种子林丹和四号种子鲍春来之间进行的。卫冕冠军林丹先以21比12轻松拿下首局,在第2局鲍春来穷追不舍,在以14比19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20比19,但在关键时刻,林丹咬紧牙关再得3分,以22比20再胜一局,闯进决赛。赛前,鲍春来认为自己的最大对手仍然是林丹,这次他再次迎来摘掉“千年老二”帽子的时机,但却没有把握好。鲍春来赛后给自己打80分,他说:“主要是第一局没有打好,以后在能力上要多下工夫,他是我必须突破的对手。”

  在林丹闯进决赛后不久,陈郁在先赢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被印尼队的索尼“逆转”,痛失决赛权。对于决赛的对手索尼,林丹认为打到决赛,最主要是看心态,谁能正常地发挥出水平谁就占优,“我希望自己能拿下金牌,毕竟第一次在

马来西亚有这么多观众给我加油。”

  张宁出局 朱琳王晨进决赛

  与男单项目一样,中国队占据了女单4强的3个席位,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女单头号种子张宁以0比2不敌六号种子、中国香港队选手王晨,另一场半决赛是在两朵中国队“小花”之间进行的“内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五号种子朱琳以2比0轻松击败同样是第一次出战世锦赛的七号种子卢兰。

  在比赛中,“慢热”的张宁先以11比21先输一局。第二局,张宁很快便以11比4领先。但可惜的是,张宁却在关键时刻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追至14平。此后,王晨一鼓作气,以21比15再输一局,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世锦赛“绝唱”,张宁表示有一点遗憾,毕竟不够圆满,但对手在这场比赛表现得很好,自己也尽力了。与张宁一样,本届世锦赛也是王晨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在被问及在状态正佳的时候选择退役会否留有遗憾时,王晨说:“我现在已经30多岁了,人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在运动员生涯中已经尽力了,不会有遗憾。”王晨将在决赛面对小将朱琳,她在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拿一枚奖牌,但在闯进决赛后,她将全力冲击金牌。对于决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指出,这是“两代人的比赛”。他认为朱琳体力占优,而王晨胜在经验丰富。不过无论谁会胜出,明天都将产生一个新的世界冠军。

  混双的两场半决赛都在中国队组合和印尼队组合之间展开,结果谢中博/张亚雯1比2不敌对手,而郑波/高崚在先输一局的情况最终以2比1反败为胜。女双比赛中,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分别击败对手,顺利会师决赛。在去年的

马德里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了除混双项目外的4枚金牌,在男双失守后,中国队仍然有望追平4金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