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模拟赛陈中不断提速08达最佳 灵性吴静钰练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8日,跆拳道奥运模拟赛继续在北京什刹海体校举行。此次比赛是中国队测试、调研的一个平台,欲为今后的备战工作提供客观、翔实的依据。本次比赛共邀请了中国台北、韩国、越南三支队伍参赛,继新科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在17日的比赛中三战全胜之后,中国女队另一位备战奥运的重点人物、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也在本日的比赛中高奏凯歌。比赛的间歇,新浪体育对话了中国跆拳道女队的主教练卢秀栋。“世锦赛以后到这次模拟赛之前我们队处于恢复性训练阶段,主要是加强体能、力量这些基础能力。通过这两天的比赛来看,运动员的状态、意识、技战术的水平都有所提高。毕竟是模拟赛,紧张程度、压力没有世锦赛、奥运会这么大,运动员能够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卢指导说。

  陈中:症状稳定 乘胜追击

  陈中在本次奥运模拟赛中一共出战三次,前两场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最后一场面对自己的队友也以4比2较为轻松地获得了胜利。作为两届奥运会的冠军,陈中的实力毋庸置疑,由此,不少国人也将她视为2008年北京奥运

跆拳道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因此,她那曾经接受过手术的膝关节的恢复情况也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我们平日训练一直都在给陈中的膝盖做加强机能的巩固练习,同时也加强积极的治疗,现在看来她膝关节整个状况还是不错的,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她这段时间膝关节不仅症状比较稳定,力量也增长了,说明我们的练习看到了效果,”卢指导说,“现在我们就是要把这个效果延伸下去。这种能力练习还是要继续下去,特别是膝关节周围肌肉群机能、力量的练习。不管是预防还是治疗都要连续不断地继续做,按照原定计划,每个间断都要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以便保证她在明年的这个时候能够拥有最好的状态,发挥最好的技战术水平。”

  吴静钰:具备灵性 注重多变

  在中国跆拳道队公布2008年奥运会的级别选定结果之后,连续在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和今年5月的世锦赛上为

中国队夺得女子47公斤级冠军的吴静钰也跃入了人们的视线中。这位年仅20岁的小将技术全面,个人能力强,并且在比赛表现出了很强的灵性。“其实任何项目都有感觉——就是你们所说的比赛意识,越是高水平的选手越需要这种综合性的东西。”卢指导对于吴静钰的评价简明扼要。

  在这次奥运模拟赛中,吴静钰总共参加了三场比赛。由于越南选手与她实力相差比较悬殊,吴静钰最主要的对手其实就是来自中国台北的吴燕妮。吴燕妮曾经获得过多哈亚运会银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我们昨天的战术布置针对她(吴燕妮)的比较多一些。击头本来就是吴静钰的得意技,运用这种战术,我们一方面是出于充分发挥自身水平的考虑,另以方面也是希望使用一些对手意想不到、非常规的技术,”卢指导解释道,“击头就是一种非常规的技术。吴燕妮个子比较高,控制距离比较远,擅长远距离的击打,但是在近距离战斗中,这种高个子的选手反而防头的意识比较薄弱。正是在研究了吴燕妮的特点之后,我们给吴静钰安排了能够遏制对方优势、发挥自身优势的战术,”

  对于自己成功的战术布置,卢指导十分满意地笑了笑,“不过有了这次的教训之后,她接下来肯定也会对我们的特点进行研究,然后进行强化性的训练,我们以后取胜的关键还是要变——小级别最重要的就是快速多变。”

  罗微:积极治疗 期待回归

  尽管由于腿伤的关系在世锦赛上铩羽而归,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罗微却从未被人们所遗忘。级别选定的公布使得她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与此同时,恼人的腿伤也使她饱受困扰。“罗微现在还在进行治疗,她基本上每天都要去打控制伤情的针。她的腿现在算是有所好转,但是深层的原因还不太明确。”卢指导略带苦恼的语气表明,罗微的伤势所困扰的远不止她一个人。

  “越是看不到的、不能确定的东西就越不好应付。我们请了很多国内顶级的专家,中医西医都有;也通过一些高科技的手段为她进行过检测。现在情况算是比较能控制住一些,但是要痊愈可能还要几个疗程,同时也要她自己积极配合医生、坚定康复的信心。病是需要时间来解决的,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国家队也希望她能够早日归来。她回来的话,对我们队内的训练以及形成良性竞争都会更好一点。”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