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国际帆船赛保持上升之势 中国军团全力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是青岛国际帆船赛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帆板选手继续保持着上升势头,老将周元国升至男子尼尔级帆板积分榜首位,殷剑则暂居女子帆板第三名,中国队看到了夺金的希望。

  亮点 帆板一枝独秀

  由于昨天风力不错,因此组委会安排了11个项目全部进行比赛。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帆板比赛中,老将周元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起航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两轮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一名。这样他就在四轮过后积9分登上了榜首,新西兰名将埃斯利紧随其后。

  殷剑在女子帆板中也有不俗表现,目前仍旧排名第三,与暂时领先的英国选手莎尔相比,只落后5分,应该说差距并不大,仍有夺取冠军的希望。

  意外 周元国没想第一

  连续比了两轮,尽管周元国已经是筋疲力尽,但他还是自己摇着帆板回到了岸边,对于两个第一,周元国表示:“赛前我自己也没想到,也许是心态调整的好吧,没有背负太多的压力。”

  在已经完成的四轮比赛中,周元国拿到了三次第一。“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的成绩还比较满意,现在对于场地我已经比较适应了。其实能跑出这个名次,我也没有想到,主要还是应该归功于心理吧,我个人调整的比较好。”

  (杨国祥)

  声音

  殷剑:不是非常满意

  本报讯女子帆板选手殷剑现在同前两名只有微弱的差距,仍然具备夺取冠军的希望。

  上岸后,殷剑保持了一贯的低调。“今天发挥很正常。天气正常,风力不错,非常稳定,水流也不错,我选择了比较好的航线。其实第二轮表现并不好,不是非常满意。”

  在将帆板抬上岸后,殷剑就在教练的陪伴下躲进了停船区。过了没多久,换好一身便装的殷剑,就同教练骑着自行车离开了赛场。

  周元国:奥运都有机会

  本报讯赛后,周元国表示:“这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在青岛比赛的机会,因此各个国家都很重视,希望更多的了解和熟悉场地,所以高手基本上都来了。”

  周元国今年30岁,曾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悉尼奥运会上,周元国获得了第五,雅典奥运会排名第七,那么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又有什么目标呢?

  对于这个问题,周元国很自信地表示,“北京奥运会上,竞争当然会很激烈,至于金牌,应该说大家都有机会,我也会全力冲击这枚金牌。”

  (杨国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