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测试赛食品安全监测近乎苛刻 标准高于国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方列 王英诚)“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卫生检疫部门对奥运食品采取了近乎苛刻的安全标准。

  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冯冰告诉记者,普通的一个盒饭,其参照的卫生标准要远高于现行的国家标准。

  比如,盒饭在加热后4小时内食用就算符合国家标准了,而这里却要求在加热后不超过一小时内食用。

  再比如,这里的所有食物从生产、运输直至入口前,都要经过24小时全程监控,还必须定时留样。按现行的食品卫生规定,盒饭在运输过程中只要冷冻至10摄氏度便符合标准。但如果是送进赛场的盒饭,必须要冷冻至5摄氏度才行。而在吃之前必须加热到70摄氏度以上。

  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的工作餐发放点,记者看见十几名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和橡胶手套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通过流水线对盒饭进行加热和分发。两名身穿制服的卫生检疫人员则在一旁进行监管。

  而在运动员用餐的宾馆餐厅,这里的卫生要求就更为严格。一家宾馆的餐饮主管告诉记者,根据赛事组委会的要求,酒店为选手提供的所有食物原料必须来自指定的食品供应商,在进入厨房前还必须接受农药残留、细菌含量等检查,以确保不会影响选手的健康。由于卤水、腌渍食品等一些传统的中国菜在制作过程中经常会加入一些药材等物质,可能会影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为了防范出现食源性兴奋剂的意外事件,类似卤水、水发食品、泡菜等腌渍食品以及烧烤类食品都已被排除在食谱之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