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政管委:奥运签约饭店餐厨垃圾将定点消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5: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东亮通讯员郭卫东)记者昨天从市政管委获悉,本市将加快餐厨垃圾排放、收集、运输和处理新秩序的建立。到明年奥运会开幕前,已投入使用的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和垃圾分类示范单位的餐厨垃圾将全部纳入规范管理,实现定点消纳。

  市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本市餐厨垃圾的主要来源是全市的3万多个大小餐厅、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网点,17万多个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的餐厅、内部食堂等。据测算,本市每万人日产生餐厨垃圾约1.22吨,全市餐厨垃圾日产生量约为1200吨。目前,部分餐厨垃圾缺乏有效管理,一些不法分子甚至用餐厨垃圾生产“地沟油”销售,威胁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为规范餐厨垃圾的管理,本市将通过公开招标或委托等方式确定具备专业技术条件的企业或单位从事餐厨垃圾的收集和运输,明确试点区域内餐厨垃圾收运责任主体。加快区域餐厨垃圾集中处理设施的建设,在餐饮街等产生餐厨垃圾集中的地区,将建设小规模的处理站,服务周边单位。

  市市政管委负责人透露,在试点运行的基础上,市有关部门正抓紧研究餐厨垃圾收费管理办法,并尽快制定规范性文件。到2008年奥运会后,全市在总结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逐步扩大餐厨垃圾规范管理范围,初步建立专业化收集、运输和处理的管理运行体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