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政状况捉襟见肘 巴西冷门项目球员难觅参赛经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赵焱

  与足球、篮球和排球运动员相比,巴西从事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显得寂寞许多。7月底泛美运动会结束后,一些在运动会上获得佳绩的冷门项目运动员又陷入了捉襟见肘的财政状态中,许多人梦想着能有人提供资助,帮助他们获得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

  吉·帕尔多和吉·库马萨卡在泛美运动会上异军突起,帮助巴西史无前例地获得一枚羽毛球男双铜牌。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哈·巴赫表示,这对巴西选手具有很高的天分,如果能多参加比赛的话,他们就能跻身世界强手之列。他还说:“他们应该像我们美国运动员一样,找亚洲人来当教练。”

  但是,羽毛球在巴西属于边缘项目,泛美运动会获得奖牌的荣耀过后,两人又重新回归落寞。帕尔多说:“我们缺的是比赛机会。假如我们能多参加一些高水平的比赛,我们的能力就能得到大幅度提高,还能够取得参加奥运会所需要的积分。”

  在泛美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担任裁判的法·莫雷拉说,这些选手的水平提高得快,是因为备战泛美运动会的需要。作为东道主,巴西花钱让他们去美国和加拿大训练。“但是现在泛美运动会结束了,就没人愿意出钱让他们备战奥运会了。”

  举重运动员法·马弗拉遇到了同样问题。他在泛美运动会上获得一枚铜牌,目前却也面临着参赛经费不足的问题。他的教练埃·丹塔斯说:“我们想派4名队员参加即将在泰国举行的世锦赛,以争取一张前往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但是缺旅费。”

  丹塔斯解释说:“今年巴西举重协会的工作重点就是泛美运动会,有限的资金全投在这上面了,所以现在我们只好不去参加世锦赛,等将来洲际比赛的时候再找机会。”

  对于这种局面,马弗拉表示他早已想开了。“我的奖牌也就是在俱乐部里有人羡慕,到了外头什么都不是。再说,即便现在能够去参加世锦赛,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也很难有机会获得好成绩,不如养精蓄锐,参加明年的洲际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