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明星最受父母追捧 1.8万“刘翔”寄托美好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0:01  武汉晨报

  晨报讯 哪位中国明星的名字最受当代父母的推崇?哪位中国明星的名字被新生婴儿用得最多?

  来自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的消息,与各界名人重名人数的统计最新数据日前公布。世界冠军刘翔的名字受到1.8万人的青睐,从而登得榜首。在女性名人中,全国人民最喜爱“李冰冰”这个名字,近8000个“李冰冰”同名。

  据统计,在中国各界男性名人中,体育明星的名字最受追捧,男性名人的前三甲体育明星就占据了两个名额,分别是男子刘翔和姚明,刘德华作为演艺圈明星带领其他16975个同名人冲进男性榜单第二名。

  刘翔不仅在场上跑得快,他名字的重名数量也在全国领先。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在我国,名字叫刘翔的共18462个人,近四成出生在1980年以后。该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之所以与刘翔重名的人数众多,一则很可能是因为“刘”姓为我国的大姓之一,二来“翔”寄托了展翅翱翔的美好愿望,加之刘翔在2004年奥运上的夺冠,奥运英雄的名人效应也让“刘翔”这两个字成为了许多家长为自己新生儿取名的首选。(东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