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方活动不可信 奥组委提醒警惕借奥运名义敛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33  长江商报

  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发言人昨天接受采访时指出,海内外为迎奥运举办的各类社会活动,均应在自愿、公益的基础上,在依循举办地法律法规和奥林匹克运动规则的框架下进行。北京奥组委过去没有,今后也不会通过第三方在国内外举办社会活动,尤其是不举办同奥运会筹办无关系的活动,更不会通过第三方为奥运会筹集资金、征集赞助,也坚决反对借奥运会名义从事此类行为。

  近来,出现了有人以“迎奥运”等名义收取钱财,作出参与奥运会的虚假承诺等情况。据新闻媒体报道和了解,自称“北京全民迎奥运活动组委会”和“海外百万侨胞迎奥运筹委会”的组织,在海外举办活动、接受捐赠,自称是首次以公益性活动方式开展全民迎奥运的官方社团组织,由北京奥运会经济研究会和其他机构发起,已经公安部、民政部等部门批准备案。

  发言人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或参与违规举办的社会活动,发言人透露,北京奥组委已配合公安、工商机关,制止和查处了一些借口迎接奥运会,以举办会议、婚庆、编印奥运工程产品名录、推荐企业参与奥运会、指定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等为名,骗取钱财的活动,有关责任人已追究责任。

  如民众对所接触到的有关迎奥运活动有任何疑虑,可向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权益保障处查询。地址:北京市北四环中路267号北京奥运大厦803室,

邮政编码:102008,电话:010-66698109和66691023 ,传真:010-66698107,电子邮件:legal@beijing2008.cn。

  据北京奥运官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