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谷大运会经验值得推广 志愿者充足服务能力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2:4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曼谷大运会只剩下一天就要落幕,中国代表团昨天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曼谷大运会对深圳有很多借鉴的地方,有些经验值得在世界推广。

  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认为,曼谷大运会志愿者不仅数量充足,质量也非常好。他告诉记者,接待中国代表团的所有志愿者都能讲汉语,这在历届大运会中都不容易做到。“他们能力都很强,在接待过程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杨立国说。同时,他还认为,曼谷竞委会聘请了13个世界单项组织的委员担当委员,这是一项国际化的大胆尝试。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张燕军认为,曼谷大运会安保系统非常完善,大运村门口、代表团驻地楼层、各个比赛场馆都有保安进行检查,这是运动员安全比赛的保障。

中国跳水队领队、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白永正则认为,曼谷大运会的饮水和饮食非常充足,餐厅差不多是20小时开放,除了正餐的热饭热菜之外,平时还供应黄油、面包等西式餐点。卫生检疫系统非常严格,加冰的免费矿泉水随处都可以喝到。“我们吃着航空餐,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杨立国说,“我们带来的方便面派不上用场了。”

  优点很多,不足也有。杨立国认为,竞赛组织工作考虑欠妥,辅助裁判泰国人用得太多,特别是在进入决赛后在关键球的判罚上有明显的主场倾向,不利于选手们的正常发挥。白永正表示,在看完跳水比赛后,走出赛场的人数特别多,但时组委会的交通车不够,要坐等很长时间才能坐得上车,组委会在这方面就做得有些不足。晶报曼谷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