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冠王升级真正意义领袖 程菲重压下言谈显帅才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中国体操女队在教练陆善真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2007年体操世锦赛的征程。据悉,女队将乘坐CA965次航班前往法兰克福,再转机前往里昂与男队汇合。

  在登机前,已有世锦赛四金在握的中国体操女队核心队员程菲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采访中这位体操一姐表示这是自己第三次出征世锦赛,而在被问到与以往她所参加两届的世锦赛相比有什么不同时,程菲说:“这次比赛参加的小队员比较多,从锻炼新人的角度出发,目的也是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做准备。”

  去年世锦赛时中国女队有张楠这样的老队员坐镇,而今年大名单里一下子多出了4名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小将,不经意间程菲已经要以真正意义上的领袖身份出场了。面对自己身份的转变,程菲坦言道:“肯定是责任觉得更重,压力也更大了,不过对于比赛来说,这不会有什么影响,自己该怎么比就怎么比,比好自己就好。”

  今年上半年程菲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直到上个月的上海

世界杯时她才使出了“程菲跳”,主教练陆善真也曾经公开表示不希望让爱徒冒险尝试高难度动作。对于自己在
斯图加特
的发挥,上海世界杯时用两个冠军证明状态逐渐回归的程菲并不担忧。“在世锦赛开始之前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会用这一段时间去调整自己的状态,相信可以达到不错的情况,至于比赛中,主要是发挥出自己水平,尽量做到最好。”

  很多人对这次

中国队的签位问题表示担忧,认为中国女队是第一个亮相的队伍,需要一开始就使用较高难度的动作来确保能够进入决赛。“这个教练已经经过了充分的安排,相信到时候会有一个很好的应对方案。不管抽到什么样的签,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比好。”对此,程菲似乎并没有太过担心。

  在上一界的丹麦世锦赛上,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53年来的首个团体冠军,至于这次德国之行能否卫冕成功,程菲谦虚的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对手都在进行着准备工作,他们实力也会越来越强,我们的比赛会很艰难,所以我们还需尽力比好每一场比赛。”在被问到本次世锦赛队自己提出了何种要求时,程菲告诉我们现在队里的竞争很激烈,因此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就是发挥出水平,尽到全力。

  (陈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