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辛巴耶娃下月抵沪参赛 期待上海观众前跨越5.02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2007年9月28日,双钱轮胎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大学生体育场震撼亮相。除了受人瞩目的巅峰对决——男子110米栏比赛外,又一超级巨星的加盟将让该项赛事更引人关注。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双钱轮胎田径黄金大奖赛票务启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有着俄罗斯撑杆女皇之称的伊辛巴耶娃已正式确定参赛。不过,组委会相关人员也表示:伊辛巴耶娃绝对不是最后一个签约参加今年大奖赛的世界明星,接下来他们还会陆续为中国田径迷带来更多惊喜。

  2005年,在上海体育场,伊辛巴耶娃曾掀起首届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赛场风暴。将目标定在5.02米,在当晚的比赛中,她最终未能如愿完成惊世一跳。而这一遗憾,竟持续了整整两年。据顾抒航透露,其实,伊辛巴耶娃去年还是非常想来中国参加比赛的。“只是她去年参加了日本的一个比赛,与上海的比赛在时间上有冲突,最终未能如愿来中国。”顾抒航说:“伊辛巴耶娃是因为在前年日本的比赛中没有比好,后来觉得有些对不起当地的观众,所以,去年又去了日本。”

  今年,这名俄罗斯美女目的只有一个——完成2005年未达的目标,跨过5.02米这道槛。

  在本届双钱轮胎田径黄金大奖赛中,伊辛巴耶娃将面对来自上海本土选手高淑英的挑战。今年4月,在美国第49届圣-安东尼奥山大学田径赛上,她曾以4.55米的成绩摘得金牌,刷新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

  据悉,本次赛事共设14个比赛项目,除伊辛巴耶娃外,在最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上海骄傲”刘翔将迎接古巴小将罗伯斯以及美国“常青树”阿兰·约翰逊的双重挑战,前者是被公认的,对刘翔卫冕奥运冠军的强大对手。这也是“翔飞人”在2008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本土作战,重要地位堪比“模拟考”,意义特殊。而在本届双钱轮胎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其他比赛项目中,与“翔飞人”并称“上海田径四小龙”之一的杨耀祖有望代表中国出战男子200米项目。中国女子跳高新秀、多哈亚运会银牌获得者郑幸娟也将与众多国际名将“一决高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