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乐纵走"公益步行启动 筹集善款圆孩子体育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3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 韩萌)昨日,由新京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联通和门头沟区政府共同组织的 “奥运梦·同心圆———中国联通·希望工程快乐纵走”大型公益步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活动组织方将发起大型公益步行筹款活动,以发动各界为全国1万多所希望小学捐建体育设施。

  河北希望小学师生特意来京

  昨日,河北省滦平县巴克什营镇花楼沟村何邓好希望小学的师生特意赶到北京,参加启动仪式。据希望小学的王爱吉老师介绍,学校里没有一样像样的体育器材,更谈不上运动场地。而全国有1万余所希望小学面临与何邓好小学同样的状况。

  据介绍,希望工程实施18年来,由社会各界捐资援建的希望小学已达13285所。然而,中国青基会委托独立研究机构对全国12个省(区)34所希望小学的抽样调查显示,47%的希望小学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97.1%的学校只能开设不需要任何体育器材的广播体操。

  筹集善款圆孩子体育梦

  今年6月中旬,由新京报、中国青基会联合发起的“奥运梦·同心圆”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新京报派出三队记者分赴陕西、甘肃、广西、云南、安徽、山东六省(区)的六个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寻访,发现许多学校缺乏基本体育器材(相关报道见本报6月20至7月12日报道)。

  新京报社长戴自更表示,尽管条件落后,体育器材缺乏,但这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依然没有放弃对体育运动、对奥运的向往。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步行活动,以快乐体育运动的方式,向社会各界筹集善款,圆那些贫困地区希望小学孩子的一个体育梦。本报将继续关注并报道“奥运梦·同心圆”活动。

  三明星成爱心大使

  启动仪式上,田亮、莫慧兰和谭晶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也身体力行,现场报名,表示将亲自参加10月举行的步行活动。

  “快乐纵走”公益步行10月举行

  - 活动安排

  本报讯 昨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布了此次“奥运梦·同心圆———

中国联通·希望工程快乐纵走”大型公益步行活动的组织安排。

  “希望工程快乐纵走”活动为面向社会公众的大型公益步行筹款活动。鼓励步行捐款人劝募亲朋好友赞助钱款,以广泛凝聚和传递爱心。所有报名参与步行者至少捐款500元人民币,多捐不限。活动筹集的捐款全部进入“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基金”,用于为希望小学配置体育器材。

  据介绍,所有参加“希望工程快乐纵走”活动的人都将获得荣誉证书。主办单位将给予在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两名参加者以最高荣誉奖励,成为

可口可乐希望工程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参与传递2008北京奥运盛火。

  主办方提示,爱心人士须在报名前到

医院体检以确认身体状况是否适合参与步行,对步行中自身的身体事故承担责任。

  - 小贴士

  ●活动时间:

  10月1日至2日

  ●活动地点:

  门头沟区斋堂镇

  ●报名办法:

  活动特别设立官方招募网站:www.kuailezongzou.cn和热线:010—84015969,接受社会公众的咨询和报名。

  截止日期为9月25日。

  ●路线安排:

  30公里路线 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广场(起点)—王家山—斋堂镇文化广场(终点)。

  50公里路线 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广场(起点)—爨底下—柏峪—天津关—西大台—刘家峪—沿河城—斋堂镇文化广场(终点)。

  100公里路线 门头沟区斋堂镇文化广场(起点)—爨底下—柏峪—天津关—西大台—刘家峪—沿河城—珍珠湖—幽州城峡谷—斋堂镇文化广场—王家山—斋堂镇文化广场(终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