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研究深入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8: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会议,研究了深入推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等工作,讨论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和《北京市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方案设计得当,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国际媒体给予积极反映,推动了奥运筹办工作,也增强了我们提升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信心。下一步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要充分利用奥运机遇,运用有效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各项体育活动,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热潮;要继续坚持排队推动日活动、门前三包制度、胡同卫生责任制,以奥运为契机建立城市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聚焦细节,抓好赛场文明行动,通过“好运北京”系列比赛,培养现场观众为双方运动员加油鼓劲的良好习惯,着力营造一流的人文奥运环境,使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新的提升,为建设更加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制约首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流动人口不断增加,使首都地区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对城市公共资源配置和城市人口管理带来巨大挑战,我们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高度,从对首都未来发展负责的高度,以
科学发展观
为指导,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要大力加强优生优育工作,切实提高人口素质,维护人口性别结构平衡;要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要研究人户分离问题,做好人口资料信息基础工作。

  会议强调,促进首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推进“四个倾斜”:向农村倾斜,向不发达地区倾斜,向基础薄弱学校倾斜,向弱势群体倾斜。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和谐首善之区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尽快缩小区域内学校办学差距,大力加强教师资源的统筹管理、合理配置。要对校长和骨干教师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鼓励他们轮流到基础薄弱学校任教;同时通过改革收入分配机制,加强基础薄弱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全面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J036

  图为昨天,团市委组织北京车友在王府井、北京西站、甘家口等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开展“北京车友迎奥运,绿色出行做表率”宣传活动,倡导大家少开一天车,选择乘坐公交车和地铁等出行方式。(相关报道见六版)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