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二号施展"牛皮糖"功夫 陶菲克阴沟翻船爆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7:0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印度二号施展"牛皮糖"功夫陶菲克阴沟翻船爆冷门

  

印度二号施展"牛皮糖"功夫陶菲克阴沟翻船爆冷门

  北京时间昨天,2007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比赛中,夺冠大热门陶菲克以1比2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斯里德哈,爆出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各局的比分分别为21比14、24比26、20比22。

  陶菲克“阴沟翻船”

  作为大满贯得主,陶菲克是本届比赛男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开赛以来,陶菲克也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面对印度选手斯里德哈,拿下对手、成功晋级也就被陶菲克视为顺理成章的事。比赛一开始,进入状态较快的是斯里德哈,一上来他就取得领先。攻击能力明显在对手之上的陶菲克后场杀球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也一直在陶菲克的控制下,斯里德哈尽管十分努力但毕竟不是陶菲克的对手。最终,陶菲克以21比14轻松拿下第一局。一局在手的陶菲克在第二局显得有些大意。轻敌思想使他慢慢地放松起来,斯里德哈则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渐占据场上的优势,耐心地与对手展开多拍回合的周旋。随后,斯里德哈几次后场抽杀频频下分,比分也被他追了上来。此时,陶菲克仍然没有警觉,对对手的大意使他打不起作战的精神。在浪费多达5次赛点后,陶菲克遗憾地以24比26被顽强的斯里德哈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比赛,陶菲克上来就取得3比0的领先,而对手斯里德哈则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是他一拍一拍地同对手斗法。加快进攻节奏的斯里德哈在中局阶段突然发力,跑动进攻十分积极的他率先力压对手赢来赛点,最终,在抵抗住陶菲克强大的进攻后,斯里德哈以22比20拿下决胜局,大比分2比1制造了本次比赛到目前为止的最大冷门。

  “牛皮糖”斯里德哈

  这个斯里德哈究竟是何许人也?竟然能把陶菲克淘汰?的确,斯里德哈世界排名远在第41位,虽然是仅次于阿南德之后的印度第二号男单,但是在国际羽坛一直没有什么名气,在国际

羽联官方网站上,连他的年龄都查不到。他2002年出道,但是2004年以前一直在打低级别的卫星赛。但是,即使这样,他也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羽毛球梦想,而是一直兢兢业业地为打入更高水平的比赛而努力。终于,2005年,他迎来了转机,在当年的苏格兰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上,他一举打入半决赛。对于这样一名以前一直打低级别比赛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成绩对他是莫大的鼓舞,此后他信心更足。在今年的德国公开赛上,他打入了八强,这是他羽毛球生涯至今最出色的成绩。

  斯里德哈秉承了南亚运动员灵活的特点,防守犹如“牛皮糖”,手感很细腻,网前功夫一流。以网前技术细腻著称的陶菲克,遇到这位手法细腻与自己相仿但是防守更加坚韧、意志更加顽强的对手时,就往往陷入“怎么打也打不死”的怪圈,在与对手的纠缠中心态出现起伏,水平发挥也大打折扣。

  早在去年亚运会羽毛球团体比赛印尼队对印度队的较量中,斯里德哈就差点把陶菲克拉下马。当时在第一局,斯里德哈与陶菲克一直鏖战到21平之后,陶菲克才以23:21险胜;第二局,斯里德哈也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只是因为实力的差距,以16:21又失掉一局,输掉了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他与陶菲克的唯一一次交手,不过陶菲克也被斯里德哈打出了一身冷汗。到了今年,打入德国公开赛八强的斯里德哈,信心更足。在本届世锦赛男单首轮比赛中,斯里德哈打得并不顺利,面对奥地利选手于尔根·科赫,以21:15、21:19险胜,远不如陶菲克首轮胜西班牙克雷斯波那样干脆利索。不过,艰苦的比赛激发了他的状态;况且他防守顽强的特点,越是面对强敌,往往越是有发挥余地。所以,昨天再遇陶菲克,他的状态明显强于对手,再次施展“牛皮糖”功夫,将陶菲克磨得脾气全无,最终2比1拿下。世锦赛的最大冷门由此诞生。

  陶菲克拒绝发布会

  决胜局的比分定格在22:20,斯里德哈获得胜利,他兴奋异常,双手握拳在场上兜了个圈,庆祝这场难得的胜利。毕竟击败陶菲克的机会并不是天天都有。而赛场那边的陶菲克敷衍地跟当值主裁握了一下手之后,礼貌地将自己的掌声献给了站在对面的24岁的印度选手,随后将手中的球拍用力扔上了观众席。两名选手隔着球网并肩走向裁判员,斯里德哈照例跟裁判握手,倔强的印尼人直接走向了自己的教练,然后一起躲到了背景板后面休息。这场比赛陶菲克打得不错,而斯里德哈打得更好,陶菲克赛后的行为也暴露了他心有不甘。

  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记者都挤在运动员出口等待陶菲克的出现,但大家都不知道陶菲克会不会出现,他输球之后的习惯就是躲起来,拒绝一切提问。果真,当斯里德哈神清气爽地开完发布会后,组委会宣布陶菲克拒绝出席发布会。对于这场失败的疑问,也没法找到答案。此时的陶菲克,早就坐上大巴逃回酒店了。汤 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