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无名小卒突然掀翻陶菲克 林陶大战再度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4:25  今日早报

  冷!

  无名小卒

  掀翻陶菲克

  早报讯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开赛前,陶菲克曾说过要把冠军奖杯作为礼物送给刚刚出生才十几天的女儿,可在马来西亚仅仅待了三天,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就得提前向女儿说sorry了。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陶菲克在世锦赛男单第二轮中苦战三盘,最终以1比2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斯里达尔,无缘下一轮。当所有人都期待着他与林丹在1/4决赛上的巅峰对决时,印尼人却提前收兵了。

  斯里达尔一鸣惊人

  陶菲克昨天的对手斯里达尔今年24岁,世界排名仅41位,在国际羽毛球界可谓默默无闻,世锦赛官方网站上甚至没有他的个人资料。而两人此前的惟一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亚锦赛半决赛中,陶菲克以2比0轻松取胜。不过昨天的吉隆坡显然不是印尼人的福地,比赛一开始斯里达尔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牛皮糖”式的打法让陶菲克一筹莫展。21比14、24比26、22比20,当陶菲克最后一个球回球失误后,斯里达尔瘫倒在场边接受自己教练的祝贺,而陶菲克则如胜利者一样向球迷致意,并将自己的球拍扔给了观众。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成了“交通最拥挤”的地方,全世界的老记都在等待,等待着来自印尼“神童”口中的失败理由。但输球后的“神童”显然不愿意出现在聚光灯下,他习惯性地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在休息室里躲了足足半个小时后,抛下一句“这只是一次很平常的胜负”,便飞也似地坐上印尼队的大巴逃回了酒店。

  而另一边,冷门的制造者斯里达尔则一个劲地述说着自己的惊喜和兴奋,要知道,这可是组委会开赛以来安排的第一个新闻发布会。“在比赛之前我觉得有机会取胜,但是从来没有想象过我真的能够击败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记者的斯里达尔显然激动坏了。只是这下苦了记者们,只能如无头苍蝇一样到处打听这位印度选手的身家背景。

  林陶大战再度泡汤

  陶菲克出局,“林陶大战”自然是黄了,不过“超级丹”的卫冕之路还得继续走下去。虽然贵为本届世锦赛的头号种子,但刚刚在

苏迪曼杯上挨批的“超级丹”知道,如果不能在
马来西亚
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悬了。只是如今少了陶菲克这个曾经的“苦主”,夺冠希望自然又大了几分。

  作为卫冕冠军,林丹直到昨天才登场亮相,在一场“中国德比”中,他以2比0轻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吴蔚,晋级第三轮。按照赛程,斯里达尔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与林丹遭遇。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林丹曾以21比19、21比11战胜斯里达尔。不过林丹并不认为陶菲克的提前出局会让他占到便宜:“比赛不还是比赛吗?这依然是一场1/4决赛啊,只不过两个名字其中一个不同了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昨晚进行的女单第二轮中,张宁和谢杏芳也完美亮剑,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后者更是两盘仅让对手拿到9分。(1611801)

  记者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