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奥运卫冕蒙阴影 输给无名小卒大挫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黄嘉鑫 冼韶勇

  尽管世锦赛开赛前十天才匆忙决定参赛,尽管多次强调不在乎“林陶大战”的结果,但从陶菲克赛前表示要将本次世锦赛冠军送给刚出生的女儿以及赛后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来看,这位印尼名将显然对昨天的失利很在意。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从今年5月已经开始,但本届吉隆坡世锦赛是奥运积分最高的比赛,丢掉这个“抢分”的良机,势必对明年奥运会卫冕的征程产生影响,难怪陶菲克会如此失望。

  “我对这次世锦赛准备得挺充分的,女儿的出生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如果可以夺冠,我要把自己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送给女儿。”对于陶菲克本人来说,打好本届世锦赛不仅能为自己赢取奥运会的积分,更重要的是为自己的奥运卫冕之路奠定信心。不过也许连陶菲克也没想到,自己心中构筑的奥运计划居然会被名不见经传的印度人斯里达尔打破。

  从陶菲克今年的战绩来看,印尼人其实过得并不如意。自今年4月亚锦赛称雄以来,陶菲克连续在新加坡超级赛、印尼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和菲律宾公开赛上折戟,状态已有明显下滑的趋势,因此昨天再次在大赛第二轮就出局也许已经在很多人的预料之内。

  球已经输了,对于陶菲克来说只能当做“保送”林丹进入四强(如果两人都一路晋级,陶菲克将与林丹在1/4决赛中碰面)。但目前陶菲克最需要做的不是逃避,而是找出失利的原因。

  昨天的比赛,陶菲克在扣杀得分、网前得分等方面与对手都相差无几,但在关键分的处理和把握上却不如对手。明年的奥运会上,选手间的水平不会有大的差距,关键分的争抢将是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改善,陶菲克卫冕恐将成为纸上谈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