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排世锦赛中国女队获银牌 大球项目中夺牌希望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方列、王英诚)“在奥运会各男子大球项目中,中国最有可能拿到奖牌的项目是沙滩排球!”在展望中国沙滩排球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时,中国排协沙滩排球部主任王建平表示了谨慎的乐观。

  近年来,中国排协不惜花费巨资将沙滩排球的尖子选手输送到国外;去年以来,无论是大量参加国际比赛,还是去美国冬训,都让中国沙排选手吸取了不少先进经验,也熟悉了很多不同的打法,其收效是显而易见的。

  在刚落幕的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上,中国组合不仅创纪录地夺得一枚女子银牌,而且两对组合闯入半决赛,使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又多了一个突破点。就在人们都在关注女队时,王建平表示,中国沙排男选手的水平也取得了突破,具备了向奖牌冲击的实力。王建平认为,目前国际沙排赛场上顶尖男子选手实力差距并不大,而在世锦赛上,中国有两对男选手进入八强,这个突破意味着,中国男选手具备了和国际一流选手抗衡的实力。比赛中存在球队发挥、球路相克等诸多变数,

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并非没有可能。从某种意义上讲,沙滩排球是中国男子大球中最接近奥运奖牌的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