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爆冷不敌无名小卒 印度人抽筋坚持比赛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3: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陶菲克输了,人们期待的“林陶大战”又一次流产了。羽毛球世锦赛男单赛场昨天爆出特大冷门,夺冠大热门陶菲克竟然在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名不见经传的印度选手斯里德哈连扳两局,过早地被淘汰出16强。

  作为大满贯得主,陶菲克是本届比赛男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开赛以来,陶菲克也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面对印度选手斯里德哈,拿下对手、成功晋级被陶菲克视为顺理成章的事。

  首局,斯里德哈显得十分兴奋,他在双方战成2平后打出一阵小高潮,瞬间将比分改写为9比4。随着比赛的深入,陶菲克逐渐进入比赛角色,他随即发动反攻,但在进入中局休息阶段时仍以8比11落后。此后,斯里德哈一路领跑,虽然陶菲克奋力追赶,无奈比分差距较大,前者以21比14取胜首局。

  尽管陶菲克在第二局获胜,但比分却是非常艰难的26比24,而且陶菲克在该局中已经疲态尽显。其中,陶菲克10比8领先时,印度人一记重扣垂直落在对手半场,陶菲克半蹲了下来,用拍子支撑着地面,脸上满是无奈的表情。这种无奈的表现又出现在了后半段,虽然还是他以17比14占先,但当一次倒地救球未果之后,陶菲克慢慢地爬起来,用球拍撑住地面,只不过这一次他蹲得更深了。

  决胜局,陶菲克上来以3比0领先,并且一直在比分上略占上风,但最后阶段,斯里哈德在13比18的情况下连续得分,追至18比19,并最终以22比20爆冷取胜。

  当斯里哈德取得最后一分时,原本呼喊“陶菲克”名字的观众起立为双方鼓掌,陶菲克也将手中的球拍扔到了靠近自己的看台上,随后便和教练扎进了运动员休息室。

  半个小之后,走出休息室的陶菲克面对大批的记者,面无表情地说了两句话:“对手很强。”,“这只是一场很平常的胜负。”

  而在胜利来临之时,印度小伙子斯里德哈却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感觉太好了,感觉太好了。第三局打到19比19平的时候,感觉陶菲克有些急于求成了。而我吸取了上一局的教训,打得耐心,和对手一拍一拍地磨。”斯里德哈说道,“在战术方面,陶菲克的网前球实在太厉害了,我会尽可能地把球推到他的后场,离球网远远的。”除了耐心,胜利也来源于印度人的意志。斯里德哈透露,打到第三局后半段的时候他已经抽筋了,是坚持着完成比赛。

  虽然新闻中心的空调制冷效果非常之好,但不到半个小时的采访中,汗水不停地从24岁的斯里德哈额头上淌下来。“每一次观众似乎都好像站在我的对立面,今天的比赛同样不例外。全场都是为陶菲克加油的声音。”作者:王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