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苦等三小时赢得首战 称21分制使陶菲克被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5日,林丹在等了三个多小时之后终于等到了他在羽毛球世锦赛上的第一战,结果他以2:0轻取中国香港队的吴蔚,晋级第三轮。他表示陶菲克出局并不意外,反而更加提醒他要在比赛中更加小心。

  比赛被推迟了三个小时,林丹表示对他的发挥多少会有一点影响:“我已经推迟了时间来到场地,但是还是要等,心里就比较烦。(以前的比赛)有拖的很长,但是没有等过三个小时。可能安排上不太理想,也可能是4号场地的选手基本都打三局,比赛拖得比较场。”

  尽管第一场比赛中对手吴蔚实力不强,但是林丹还是表示后面他的对手会越来越强:“还有击败陶菲克的印度选手。现在21分制之后男子单打就是这样,很有可能输球。”免不了的,林丹会在任何比赛中被问到陶菲克的问题,特别是在下午,陶菲克过早出局更让林丹无法回避关于他的问题。林丹说:“在家里面的准备还是陶菲克多一些,还有一个准备就是哈菲兹跟陶菲克打得很激烈,毕竟哈菲兹是主场嘛。两手都有准备。没想到印度选手赢了陶菲克,所以每个对手都要认真准备认真去打。我没看陶菲克打,但是从比分看应该是比较激烈。21分制就是这样,稍不留神就会输球。”林丹说他在休息的时候就有人给他发短信告诉他陶菲克出局的冷门,林丹解释说:“他毕竟是比较优秀的运动员。很多人希望他能跟我打或者走得更远。”

  李宗伟在赛后曾经说陶菲克出局,林丹应该会高兴,林丹却说高兴不高兴并不是那么简单:“其实现在对于我不仅仅是要拿冠军会高兴,有时候拿不到冠军,但是能够击败很想击败的对手也是很高兴的。”想必这个很想击败的对手里一定会有陶菲克,可惜印尼人这次再度错过了与林丹的正面冲突。而林丹也把自己的目光放得更远,他认为最重头的还是北京奥运会:“那才是最有意义的。今天陶菲克输了,但是他肯定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调整最佳的状态。”(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