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里哈尔爆出首个冷门 用牛皮糖战术击垮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5日电(记者树文、公兵)满场的记者如没头苍蝇一样乱跑、乱碰去打听,印度的安·斯里哈尔是谁?他刚刚制造了羽毛球世锦赛的第一个大冷门,淘汰了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度尼西亚名将陶菲克。

  这位1米89的大个子当日让全场乃至整个羽坛震惊。在第二轮比赛的第一局,他以21:14拿下,这已经让记者大跌眼镜;第二局,他连救5个局点,但最后以24:26失利;第三局,他在13:18落后的情况下奋勇将比分追成20:19,最终以22:20获得胜利。

  当陶菲克最后一个球回球失误后,全场响起了如雷的掌声。斯里哈尔瘫倒在场边接受自己教练的祝贺,而陶菲克则如胜利者一样向球迷致意,并将自己的球拍扔给了观众。

  和最后一个球一样,陶菲克本场比赛失误很多,每局都有很多无谓的失分。斯里哈尔的打法如牛皮糖,基本上没有扣杀,就是反复地前后调动陶菲克。他多拍能力很强,在与陶菲克的对垒中并不在下风;有时候,一些难度很大的球他也可以用一些非常规的动作处理,屡屡让对手措手不及。

  24岁的斯里哈尔第一轮以2:0战胜奥地利选手约·科赫,在比赛的官方网站上甚至没有他的资料。他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今年亚洲锦标赛的四强以及德国公开赛的四强,目前他的世界排名是第41位。

  赛后,组织者破例为斯里哈尔开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这个场地在本次锦标赛期间召开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这位出生在印度班加罗尔的选手称,此前他曾两次和陶菲克交手,虽然都输了,但比分都很接近。

  在十几岁的时候,斯里哈尔就成为印度著名的羽毛球选手,他也因此在1998年参加了当时国际

羽联(现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举办的培训班。

  比赛结束后,陶菲克再也没有露面,无论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还是运动员出口处。此前,他曾表示,他的女儿在十多天前出生,这意味着,他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很好的成绩。

  按照赛程,斯里哈尔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和头号种子、中国名将林丹遭遇。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林丹曾以21:19、21:11战胜斯里哈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