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录像辅助判罚受欢迎中国花剑“雅典冤案”会更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7:3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谷8月15日电(记者黄勇、顾涓)曾一度因裁判问题而备受关注的击剑运动今年起将录像引入洲际大赛裁判工作中,当遇到判罚争议时,运动员可在申请观看录像后获得改判(或维持原判),这一做法受到普通欢迎。

  正在曼谷参加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国际剑联主席勒内豪克对新华社记者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子花剑队因裁判原因而与金牌失之交臂,让国际剑联下决心引入录像辅助工具,以解决长期以来影响击剑运动公正形象的裁判问题。

  曼谷大运会技术委员会主席李欣说,运动员在比赛中如不同意裁判的判罚,可申请观看回放的比赛录像予以二次判定。裁判根据录像慢镜头的实际情况,可维持原判,也可改变原判。

  录像判罚给了运动员获得更公正待遇的机会,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地区击剑组织和选手的支持。在录像判罚的帮助下,击剑比赛中的争议判罚正在减少。豪克表示,国际剑联还将进一步改进录像系统,让录像辅助判罚更加完善。

  录像辅助判罚后,主裁仍具有最终裁决权,他可以"知错就改",也可能"一错到底"。

  国际剑联是2006年开始试行录像判罚制度,今年起洲际以上的比赛必须引入录像判罚。而曼谷大运会则是录像辅助判罚在大运会上的首次亮相。

  除此之外,国际剑联还对器材、场地进行了改革,如在佩剑比赛中试行运动员着透明面罩,方便观众看到运动员的脸及脸上丰富的表情,使比赛更具观赏性。豪克表示,这种改革措施将会越来越多,以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击剑运动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