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史冬鹏合练互相促进 08奥运创纪录两人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40  北京晚报

  

刘翔史冬鹏合练互相促进08奥运创纪录两人进前八?

  距离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开赛还有10天,在已经8年没有夺取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队中,奥运会冠军刘翔无疑是最具有夺金希望的。昨天,教练孙海平介绍了刘翔的备战情况,飞人目前已达到最佳状态的八成,世锦赛上的头号目标就是夺冠。

  由于前一阵参加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刘翔的备战训练常常被打断,不过他自始至终情绪都非常好,“刘翔现在水平应该是达到了自己最佳状态的八成,以目前的状态参赛,成绩应该能够达到13秒10左右。”

  刘翔在备战训练中,孙海平教练主抓两方面问题:一方面抓起跑和前三栏,另一方面继续抓好特长。“从起跑反应时间看刘翔并不慢,他曾经有过0.108秒接近人类0.104秒极限成绩的起跑。问题是在起跑出去之后第一步比较慢,现在这个问题有所改善,但是两个栏之后,在接下来的栏间转换的速度

  还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第二方面,我们就是要在训练中继续抓好自己的特色。刘翔的最大特点是全程节奏感非常好,栏间的三步和跨栏感觉好。”孙海平说。

  这些天,刘翔始终保持一天一练,而且都放在上午。孙海平教练解释,随着太阳的升起,越练气温就会越高,到了中午就达到了最高,这是特意选择在比较困难的环境中来锻炼。在这种天气下,刘翔完成训练情况相当不错,孙教练介绍:“大阪的气候和上海差不多,湿度比较大,现在这种天气刘翔都能适应,到了大阪就没什么问题了。”

  今年,国家训练总局室外田径场进行了翻修,在翻建前同孙海平进行了沟通。“原本想把室外建设得和室内一样,但是我建议把场地弹性度降低了。”孙海平介绍,因为运动员在某个场地上练熟悉后,到了其他场地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为了让刘翔在大阪有个好的表现,孙海平要求降低总局室外训练场地弹性,“如果这个场地能跑出不错的成绩,到了大阪,那个场地弹性特别好,容易创造好成绩,到时候就会更好。”

  此外,史冬鹏从上周开始到北京和刘翔合练,一直到奥运会前的大部分时间,两个人也将一起训练。孙海平表示,这对两个选手都是一个促进,中心和总局创造这样的条件是非常理想的。如果史冬鹏发挥得好,在大阪能进入前八,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也有希望进入前八。

  本报记者陈嘉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