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威程菲领衔世锦赛阵容 男女队比赛策略有明显区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4:28  广州日报

  体操世锦赛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中国体操队于8月13日下午公布了参加9月1日~10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第40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大名单,男女各有9人,由杨威和程菲领衔,而广东队共有梁富亮、冯敬、杨伊琳和李珊珊4名选手入围。

  不过,他们当中仅有男女各8人可以在本月中旬出征欧洲,16名选手组成的中国体操队将在法国进行集训,以适应时差和气候。然后,只有男女各7名选手可以飞赴斯图加特参赛,而在赛前24小时,最终的6人上场名单才会确定。

  

斯图加特世锦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资格赛,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全能和10个单项共14枚金牌,中国体操队只要进入团体比赛的前12名,就可以满额参加明年的奥运会,相信中国体操队可以轻松完成任务。

  从中国体操队的大名单来看,除了获得奥运资格外,男女队的策略有明显的区别。男队基本上以去年世锦赛成员为班底,他们的任务应该是再次检验自己的水平;而女队则出现了4名新人,包括江钰源、杨伊琳、肖莎和李珊珊,她们均是非常出色的选手。但中国女子体操队总教练陆善真已经强调,队伍已经做好了交学费的准备。新人缺乏经验,她们的终极目标是明年的奥运会,因此必须抓住世锦赛的机会进行锻炼和经受考验,而中国女队也没有被上届世锦赛的团体金牌套上枷锁,她们并没有去想保住团体金牌的压力。

  此外,从大名单的排序来看,除非出现重大意外,中国体操队的比赛用人其实也基本上有了一个轮廓。李小鹏因为脚伤已确定不会出征欧洲,而张楠不去欧洲似乎有点意外,虽然她因为身体的缘故,目前在各个项目上均失去了优势,但她的参赛经验却是最老到的,而且非常善于比赛,因此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不过,中国体操队最终还是选择了更彻底、更有胆识的策略。

  此外,冯喆虽然在跳马项目上对男队是有益的补充,但由于对团体金牌的看重以及冯喆在跳马上缺乏足够的

竞争力,因此他未必能够到斯图加特报到。而周卓茹虽然参加了上届世锦赛,但竞争力不足,中国女队可能会选择在平衡木上冠绝中国的李珊珊充当替补。

  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大名单

  男队:杨威、陈一冰、肖钦、梁富亮、邹凯、黄旭、冯敬、冯喆、李小鹏

  女队:程菲、江钰源、杨伊琳、肖莎、何宁、庞盼盼、李珊珊、周卓如、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