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世锦赛中国狂送"鸭蛋" 谢中博/郭振东放言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羽球世锦赛中国狂送"鸭蛋"谢中博/郭振东放言夺牌
到目前为止,本届世锦赛“冷”气逼人,现场只有为数不多

  的观众,显得冷冷清清。

羽球世锦赛中国狂送"鸭蛋"谢中博/郭振东放言夺牌
陈郁
羽球世锦赛中国狂送"鸭蛋"谢中博/郭振东放言夺牌
陈金
羽球世锦赛中国狂送"鸭蛋"谢中博/郭振东放言夺牌
郭振东/谢中博
羽球世锦赛中国狂送"鸭蛋"谢中博/郭振东放言夺牌
卢兰
羽球世锦赛中国狂送"鸭蛋"谢中博/郭振东放言夺牌
徐晨/赵婷婷

  ■ 特派记者 吴嘉丽

  本报吉隆坡8月14日电

  今天是吉隆坡羽毛球世锦赛的第2个比赛日,中国队在男单、男双、女单和混双项目上均有队员出战,结果中国队队员在各个项目上均以2比0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之前以逸待劳的中国队8月14日终于迎来了比赛,最先在本届世锦赛上亮相的是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他们艰难地以2比0击败了中国台北队组合简佑甸/林祐瑯。中国队中唯一的非种子选手郭振东/谢中博此役赢得十分艰难,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尤其是中国台北队组合开局打得十分凶猛,比赛呈现胶着状态,双方从18平一直打到23平,最后郭振东/谢中博连得两分,取得了首局的胜利。第2局比赛犹如第1局的“翻版”,双方从12平开始一直打到17平,在关键时刻,中国队组合顶住压力,以21比18拿下了比赛。在比赛结束后,郭振东/谢中博表示:“球馆比较大,球速比较慢,而对手手上有力,我们的战术不太对,打得太快,所以打得并不舒服。到了第2局,我们的战术有所改变,经过教练提醒,我们打空档取得了效果。”本届世锦赛分别是谢中博和郭振东参加的第3届和第2届世锦赛,在被问及参赛目标时,谢中博的答案脱口而出:“夺牌。”下一轮,他们的对手将是

马来西亚队的一对新组合。

  今天有两名中国队男单选手亮相,3号种子陈金以21比9和21比5的悬殊比分击败了葡萄牙队选手瓦斯康塞罗斯,顺利晋级。赛后,陈金表示:“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表现更加平稳,毕竟经过了几次失败的磨炼,自己更成熟了一些,知道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今天的发挥比较正常。”记者请陈金说说他在本届世锦赛的基本参赛目标,陈金非常冷静地说:“我没有基本目标,只有最终目标,就是夺冠,只希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下一轮,陈金将对阵马来西亚队选手罗斯林,他认为对手的实力比较强,自己要作充分的准备,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很激烈和很艰苦。而在上午的比赛中,6号种子陈郁以21比13和21比11击败新西兰队的穆迪。由于在来到吉隆坡后发烧,陈郁的身体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有时还感觉有点头晕,不过他同时表示,自己在赛前对对手研究得比较透彻,也做好了打艰苦比赛的心理准备,所以今天进入状态比较快,早就把身体不舒服一事抛诸脑后,现在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没有退路,只好拼了。

  今天出战的两朵女单“小花”同样赢得比较轻松,7号种子卢兰以21比9和21比15轻取新加坡队的邢爱英,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在世锦赛的首演。卢兰赛后表示,自己赛前对比赛十分期待,“并没有压力,感觉跟打普通公开赛差不多,对手实力也不如我,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卢兰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她认为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就是对她的鼓励,她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闯进4强。另一位同样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选手、5号种子朱琳在首轮比赛中以21比7和21比14击败苏格兰队选手休斯,和卢兰一样,朱琳赛前也对比赛十分期待,有所不同的是,朱琳对于冠军十分渴望,她赛后肯定地表示,自己最想拿冠军。

  在混双方面,徐晨/赵婷婷以21比9和21比10击败

乌克兰队选手普鲁斯/阿特拉什琴科夫,晋级第2轮。明天,首轮轮空的中国队队员将全部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