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首亮相华彩收场 “大牌秀”将上演倍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黄嫣(吉隆坡8月14日电)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亮相就以华彩姿态收场,今天上场的6位(对)选手都没有留下任何悬念,纷纷以2:0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所有选手未丢一局。

  今天首先上场的是卢兰,作为中国军团的四号单打,她没有给这场开场秀留下任何遗憾,仅仅用了31分钟就以21:9、21:15战胜新加坡对手邢爱英。而之后上阵的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以及混双搭档赵婷婷/徐晨也赢得满堂彩,使得中国队首个亮相日的成绩没有丝毫瑕疵。

  今天的两大焦点战役集中在男单陈金和女单朱琳身上。有意思的是,这两位中国羽坛的未来之星在2:0拿下比赛之后,都不约而同地张扬了自己夺冠的雄心。陈金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他的第二个世锦赛,但已经感觉到自己成熟了不少。为了能在比赛中尽快进入状态,记者发现陈金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就已经来到了场馆进行热身,散发出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

  而同样的情绪也表现在了朱琳身上,作为今天的压轴戏,朱琳2:0拿下休斯的成绩算是一个完美的收官。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活泼可爱的她依然有些兴奋,她甚至向记者表示,在比赛开始几小时前就已经在不断期待自己上场了,这样焦急的等待让她激动得浑身发抖。朱琳告诉记者,虽然这是她首次参加世锦赛,但自己来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冠军。

  在这群年轻小将的表现之后,15日才迎来真正的大牌秀,包括林丹、鲍春来、谢杏芳和张宁在内的所有顶级高手都会悉数出场。根据最新的赛程表,这些中国一线球员的赛事基本都被安排在晚间进行。其中林丹将在晚间7:40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吴蔚,鲍春来将在晚上8:30迎战

马来西亚本土选手李传成。而张宁和谢杏芳则分别在13:10和15:05上阵。

  值得注意的是15日全面亮相的中国女双新组合,自从中国军团丢了成都大师赛女双冠军之后,这一薄弱环节已经引起了全国上下的关注。这次经过重新洗牌重新组合之后的中国女双到底能否给大家带来别样的感受,比赛之后最终的答案就会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