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游泳最后一日 美国再揽两金位居奖牌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4日电(记者单磊)美国队在曼谷大运会最后一天游泳比赛中再得2金,总金牌数达到10枚,位居奖牌榜首。日本队和德国队分列奖牌榜第二、三名。

  美国队最后以10金8银8铜26块奖牌名列游泳奖牌榜首位。上一届土耳其大运会美国游泳得到11枚金牌,考虑到这一次曼谷大运会游泳水平比上一届有明显提高,得到10枚金牌也是非常难得的成绩。

  美国的凯-哈里根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以2分11秒48夺冠,新西兰的美-英格兰姆获得亚军,这是新西兰队唯一的一块游泳奖牌。日本的五十岗贵美获得铜牌。在前几天赢得50米和100米仰泳金牌的寺川绫获得第六。

  美国的另一块金牌来自男子1500米自由泳,已经获得了800米自由泳冠军的查·拉特莱特以15分00秒26再次夺冠。

  

日本队14日也再添1金,以5金8银2铜名列游泳奖牌榜第二名。日本队主教练金子洋明非常满意队伍的表现,他说:"这次大运会的水平比以往都高,日本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尤其是能够在女子混合泳接力上击败美国队,证明我们有足够的实力。"

  日本队14日的胜利来自她们的强项女子100米蛙泳,田村以1分08秒33赢得胜利。

  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的布里塔-斯蒂芬赢得个人第二块金牌,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她的成绩是24秒87。之前斯蒂芬还赢得了100米自由泳冠军,她的胜利也让德国队的金牌总数达到5枚,但他们以奖牌总数少而排在第三名。

  

乌克兰的奥-利索格尔以27秒74赢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加拿大的安-拉科罗伊克斯在女子200米蝶泳上以2分06秒83夺金。乌克兰(4金3银3铜)和加拿大(4金2银4铜)分别列奖牌榜第四和第五名。

  游泳大国俄罗斯靠大会最后一项男子4x200米混合泳接力挽回一些面子,他们以3分36秒17超越美国队获得俄罗斯队的第三块金牌。美国队、乌克兰队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

  巴西队的尼古拉斯-桑托斯以22秒12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是14日唯一的冷门。

  

中国队没能在最后一天赢得奖牌,陈燕燕在女子200米仰泳中获得第六,而女子50米自由泳中国队没有一人进入决赛。中国队最终以3银3铜名列第13名。

  中国队领队张汉说:“这一届大运会游泳水平比历届都高,来了很多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中国队没有派一线队伍来,但也说明我们的整体实力不如美、日、俄等队,这需要我们好好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