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战前训练新锐“轰炸”蔡/傅 风云组合充当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锦赛进行了下半区的首轮比赛,由于大部分中国主力队员轮空,因此双打选手仍然在训练馆里挥汗如雨地训练着。15号,他们直接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因此今天的训练也进行得非常轻松。

  大赛临近,所以双打组的训练量不是很大,尽管每个人都大汗淋漓,那主要是因为馆里没有空调,太热的缘故。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和傅海峰对阵何汉斌和郑波,两对人马杀得难分难舍。大概是训练时比较放松,何汉斌和郑波接连大力扣杀,火力强劲,把蔡赟和傅海峰打得怪叫连连,蔡赟还开玩笑说:“要这么练下去,我们俩世锦赛都要弃权了。”在场下边休息边看热闹的黄穗也把战斗机和轰炸机的名号送给了郑波和何汉斌。

  旁边场地上,田秉毅亲自上阵给几名女双主力喂多球,每人一组练下来田秉毅也是一头大汗。张洁雯和杨维没有参加多球训练,但是结束战斗的蔡赟和傅海峰担当起了两人的陪练,一场男双对女双的“性别大战”精彩开战。对手是女队员,蔡傅二人也不能全力进攻,双方主要在网前争斗。由于绝对实力的差距,张洁雯和杨维多少有点不敢发挥,搞得蔡赟直嚷:“这是怎么拿的奥运冠军啊?”渐入佳境的奥运冠军不理对手言语上的挑衅,打得越来越自如,遇到自己打得精彩,也会小喊一声振奋精神。不过整场训练课,她们还是轻松大过紧张。

  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田秉毅一直在场上,直到所有队员练习结束他才张罗大伙儿收球换衣服走人。黄穗换了衣服走出来后还说:“这点训练量跟在家里比那根本不算什么,主要是田导累坏了。”田秉毅也说,明天要比赛,今天队员们练得轻松一些,他自己并不觉得累。“今天大部分队员没有比赛,明天就会比较忙,因为参加比赛的队员也会多起来。”的确,除了双打组的队员之外,男女单打的四名主力也将征战各自第二轮的比赛。下午一点多结束训练后,

中国队双打组的队员们便乘车返回驻地进行修整。(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