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个技术系统将确保青岛国际帆船赛顺利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科技武装到“手指”

  “小区短信”等15个技术系统确保青岛国际帆船赛顺利举行

  早报讯 在“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市民去现场看比赛时,一进场地就可以通过手机接收到赛事安排、赛况、水文气象等内容。昨天,记者从奥帆委召开的“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技术系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帆船赛启用15个技术系统,用高科技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短信给市民播报赛况

  今年的赛事技术工作与去年相比有很大提高。在网络安全、海上视频传输、成绩传递、有线电视系统、技术运行、呼叫中心以及网络服务等都有新改进。市民除了在到达奥帆基地之后,将收到组委会通过“小区短信”方式发送的关于当天赛事赛况等信息外,还可以在网上通过电子导游,以三维实景的方式了解奥帆场馆以及赛事情况等。

  呼叫中心帮你解难题

  今年,赛期开通青岛奥运呼叫中心,市民可通过拨打66772008了解有关志愿者、帆船赛信息、票务及观众服务等相关内容。在对运动员、教练员的服务方面,组委会通过GPS将接待车同机场、酒店相连接,确保教练员、运动员的活动位置,接待贵宾时,也可提前得知其所在位置后,尽早做服务准备。在奥帆中心里运行的车辆也都安装了GPS系统,在技术中心就能知道车辆所在的准确位置,方便调度。

  观众提前得知冠亚军

  今年帆船赛将启用新的计时记分系统,这意味着比赛队员还没返航时,陆地上的人就将知道谁是冠军,谁是亚军。这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这种新的计时记分系统和电脑键盘差不多,海上裁判把成绩输入到里面,陆地上的无线接收设备就会马上收到。“这种传输就像打电话一样及时。”奥帆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而在过去,运动员的成绩都是通过人工汇报到海上的总裁判,比赛结束后,总裁判把纸质的成绩单拿到岸上,从海上返回陆地的这段时间大约需半小时。”

  10个大屏幕监控赛场

  今年赛事技术系统的最大特点就是全部按照奥运标准实施。记者在奥帆中心技术运行中心看到,这里的10个大屏幕分别控制着成绩发布、水文气象、短信平台、视频系统、媒体服务、网络安全等系统的运行。“如果天气条件好,可以在这里清楚地监控到比赛的赛场。”技术人员介绍。(闵妤王婷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