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四国手扬威 陈郁带病获胜两小花完美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8:30  新浪体育
世锦赛四国手扬威陈郁带病获胜两小花完美处子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第二日的角逐。在男女单打首轮中,四位中国选手携手迎来“开门红”。刚刚从感冒中病愈的陈郁和陈金相继扬威,双双过关。女单金花朱琳与卢兰则纷纷在世锦赛“处子秀”中淘汰对手。

  男单方面,赛会6号种子陈郁首战新西兰选手穆迪,两人此前从未碰面。是役,双方在首局一度战成4平。平局之后,陈郁逐渐展现出占优的实力,他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打出一波7比3的小高潮,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陈郁完全进入状态,穆迪则显得较为拘谨,始终处于被动局面。21比13,陈郁先下一城。

  第二局,陈郁再接再厉,在开局便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场上的局面没有出现任何变化,陈郁一路领跑,最终以21比11拿下第二局,以2比0力克对手,挺进第二轮。在第二轮中,陈郁将迎战德国选手乔宾。

  另一方面,陈金则仅耗时20分钟便以2比0横扫葡萄牙选手瓦斯冈塞洛斯。后者在开局曾紧追比分,但陈金毕竟技高一筹,他利用凌厉的进攻帮助自己打开局面,并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随后,陈金发挥自如,最终该局在瓦斯冈塞洛斯得到9分后草草收兵。第二局的战况与首局如出一辙,陈金牢牢地掌控场上的局势,以21比5再胜一局。2比0,陈金速战速决。在赢得首胜后,陈金将在第二轮对垒

马来西亚老将罗斯林。

  在其他场次中,韩国选手朴成奂以2比0轻取

澳大利亚选手托霍,顺利过关。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则在鏖战三局后以2比1逆转越南选手阮天明,闯进第二轮。

  女单方面,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卢兰在“处子秀”中交出一份完美答卷。此轮,卢兰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邢爱英。两人曾在05年日本公开赛有过交锋。当时,卢兰以2比0击败邢爱英,挺进八强。此番,卢兰信心十足,她在比赛伊始率先展开攻势,并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比分落后的邢爱英此时背上包袱,她在暂停之后连续失分,这也使得该局比赛早已不富胜负悬念。21比9,卢兰干净利落地取胜首局。第二局,卢兰开局不利,以2比4落后。不过,这位江苏籍小将及时调整状态,并很快将比分扳成7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卢兰把握住战机,打破僵局,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在随后的比赛中,卢兰完全抑制住对手的特点,最终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21比15,卢兰再下一城,以2比0告捷。下一轮,卢兰将对阵荷兰选手梅伦迪克斯。

  另一位中国金花朱琳则与苏格兰选手休斯展开“厮杀”,两人曾在本赛季全英公开赛首轮相遇,朱琳以2比0胜出。此役,朱琳在开局镇定自若,以5比2先声夺人。休斯则立即还以颜色,她在连得3分后,与朱琳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朱琳不受比分影响,加快进攻节奏的她再次找到破敌之道。11比6,朱琳在打出一个6比1的小高潮后,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士气旺盛的朱琳打得异常坚决,休斯则因拘谨出现较多失误。终局,朱琳以21比7取胜首局。第二局,朱琳再接再厉,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阶段。随后,场上兀自呈现一边倒的局面,比分最终被定格为21比14,朱琳以2比0获胜。在第二轮中,朱琳将迎接加拿大选手里斯的挑战。

  另一方面,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以2比0淘汰印度选手穆坤德。印尼选手弗尔达萨莉在历经三局苦战后方以2比1力挫斯洛文尼亚选手特维迪。目前,男女单打首轮比赛仍在进行之中。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