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援引新浪报道关注李小鹏:奥运冠军无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22  新浪体育
外电援引新浪报道关注李小鹏:奥运冠军无缘世锦赛

路透社报道原文截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体操队对外公布了参加下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的中国代表团名单,奥运会冠军李小鹏因为伤病的原因仅被列为第九人,暂时不会随队赴德国参赛。而英国的路透社也对于这位奥运会冠军的职业前景表示了关注,并在文章中援引了新浪体育的相关报道,现将该报道摘译如下:

  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8次世锦赛冠军获得者、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李小鹏因为伤病将缺席下月在德国进行的2007年体操世锦赛。

  在北京时间8月14日公布的中国体操队参加世锦赛的大名单中,李小鹏再度因伤无缘16人名单,这同时也是这位双杠奥运会金牌得主连续第二次无缘世锦赛的争夺。

  尽管如此,中国体操男队本次的出征阵容依然堪称豪华,队中仍有部分老将压阵,他们的目标就是在今年的比赛中卫冕男团桂冠。而在参赛的女队选手中,却启用了半数从未有过世锦赛征战经历的小将,她们的目标同样是完成女子团体这枚金牌的卫冕任务。

  中国体操队女队的主教练陆善真在谈到本次世锦赛名单的时候向新浪体育的记者介绍到:“名单完全是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产生的,年轻选手在今年的比赛中表现很出色,我们决定让她们去经受锻炼。”

  将于今年9月1日至9日举行的世锦赛将是明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举行的最后一届体操世锦赛,尽管在三年前的雅典,中国体操队仅有一枚金牌入帐,但是通过这次世锦赛的锻炼,他们希望能够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而派出年轻队员参加世锦赛显然也是为了奥运会积蓄年轻力量,陆善真表示:“我认为为了明年的奥运会,我们必须要这么去做。因为年轻选手具备了水平和实力,她们只是欠缺比赛场上经验,作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世界锦标赛,必须要让她们去感受比赛的氛围,从中提高自控能力。”

  但是在这批参加世锦赛的女选手中,已经缺少了高低杠高手李娅的身影,她因为在上个月的训练中肘部受伤而无缘世锦赛,而参加本次比赛的4名年轻队员江钰源、杨伊琳、肖莎、何宁、李珊珊都仅仅16岁或者还不到16岁。

  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名单:

  男队:杨威、陈一冰、肖钦、梁富亮、邹凯、黄旭、冯敬、冯喆

  女队:程菲、江钰源、杨伊琳、肖莎、何宁、庞盼盼、李珊珊、周卓如

  (堪悦)

  新浪体育相关报道:

  中国体操世锦赛大名单 杨威程菲领衔女队新星闪耀

  黄玉斌点体操世锦赛3大目标 三冠王杨威表必胜信心

  析体操世锦赛名单:男队团体为重 女队新人挑大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