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世锦赛男双郭谢顺利晋级 混双新人挺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2:01  新浪体育
羽球世锦赛男双郭谢顺利晋级混双新人挺进次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展开第二日的角逐。在男双与混双首轮中,中国军团迎来“开门红”,郭振东/谢中博和徐晨/赵婷婷纷纷以2比0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首日“休战”的中国军团今天终于亮相赛场,男双组合郭振东/谢中博表现不俗,他们依靠娴熟的配合以2比0力克中国台北组合简佑旬/林祐瑯,赢场本次世锦赛的首场胜利。

  首局,郭振东/谢中博在开局有些“慢热”,简佑旬/林祐瑯则一路顺风顺水,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郭振东/谢中博随即展开反攻战,郭振东利用质量较高的网前小球多次为谢中博创造后场扣杀的机会,后者不负众望,多次撕开对手防线。转眼,郭振东/谢中博连得4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中局阶段,郭振东/谢中博紧追比分,他们的努力也在此后得到回报。16平后,郭谢组合把握住机会,利用发球的变化占得场上主动,以18比17领先。简佑旬/林祐瑯毫不示弱,他们在追平比分后,反以20比19取得局点。关键时刻,郭振东/谢中博打得十分坚决,他们在挽回局点后将比赛拖入僵局。之后,场上的主动权多次易主,郭振东/谢中博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以25比23艰难地拿下首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郭振东/谢中博信心十足,他们在开局以3比1先发制人。眼见局面,郭振东/谢中博便放开手脚,并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谁料,简佑旬/林祐瑯表现得十分顽强,他们在局末阶段打出一阵小高潮,将比分追成17平。郭振东/谢中博则不受影响,他们在稳住阵脚后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8再下一城,终场以2比0锁定胜局。在第二轮中,郭振东/谢中博将遭遇15号种子

马来西亚组合法鲁兹祖安/扎克利。

  相比郭振东/谢中博,混双组合徐晨/赵婷婷的胜利则来得较为轻松。首度搭档参加世锦赛,徐晨/赵婷婷却表现得无所畏惧。比赛伊始,

乌克兰组合阿特拉什切科夫/普鲁斯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2比0先声夺人。随着比赛的深入,徐晨/赵婷婷也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他们很快将比分扳成5平。5平之后,徐晨/赵婷婷越战越勇,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徐晨/赵婷婷攻势不减,而实力稍逊一筹的阿特拉什切科夫/普鲁斯也只有招架之功。21比9,徐晨/赵婷婷先抑后扬,先拔头筹。

  第二局再战,徐晨/赵婷婷场上优势明显,虽然对手试图放手一搏,但这丝毫未能影响中国组合的长分势头。在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休息阶段后,徐晨/赵婷婷速战速决,以21比10再下一城,最终以2比0完胜对手,挺进第二轮。下一轮,徐晨/赵婷婷将迎战荷兰组合瑞特/瓦埃森。

  另一方面,韩国男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势头强劲,以两个21比13横扫新加坡组合亨德利/亨德拉。马来西亚混双组合陈伟强/温可微则以鏖战三局后以2比1险胜加拿大组合贝里斯/洛科尔。

  北京时间8月15日,羽毛球世锦赛将进入第三天的征程,三项双打将展开第二轮角逐。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郑波/高崚以及杨维/张洁雯等组合将悉数亮相。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