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排引进高科技武器 戴耳麦并不是为了作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中国男排在今年全面配备了高科技装备,出现在世界男排联赛赛场边的周建安戴着耳麦,身边的助理教练手捧触摸屏笔记本,看上去很“酷”。有人说这不过是男排教练组的作秀,周建安说他就是刻意引进新鲜玩意,“我是个年轻教练,当然想要大胆尝试新科技。”

  中国男排现在有了一整套“高科技武器”包括两台笔记本电脑、3台对讲机、两套专业比赛分析软件和一台摄像机。来自意大利的专业排球比赛分析软件Bata的价格最贵,排管中心是花费了5万多元从意大利买回来的。据说购置这套设备已经好几年了,但直到中国男排熟练地掌握了过后,才从去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为此,中国男排还特意引进了一位科研教练黄勇潮,原是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学博士。

  中国男排这一套高科技装备的花费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但周建安觉得很值。“这次日本韩国都不派出他们的国家队跟我们打

东亚四强赛,都躲在家里偷偷练呢,不过他们怎么练无所谓,我们也不怕自己的打法提前暴露,我们三支队伍之间太了解了,其他球队什么技战术,资料全都有。”周建安说,“我觉得年轻教练的一个好处就在于敢大胆使用新科技新装备,大胆去尝试一切前人没有用过的方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