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队教练评弟子:何宁状态稳定 江钰源力量型少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6:4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谁能入选中国体操队出征斯图加特世锦赛的18人(男女各9人)大名单,这个悬念昨天终于揭晓:两位浙江小丫江钰源和何宁顺利入选,她们将和程菲、杨伊琳、肖莎、庞盼盼、李珊珊和周卓如担负起中国女队卫冕的重任。令人遗憾的是,尽管两位老将李小鹏和张楠也入选了大名单,但他们将肯定不会随队前往法国备战。中国体操队将于25日前往德国做最后备战,同时公布“6加1”的世锦赛名单,正式登场比赛的六名运动员则在赛前24小时做出最终决定。

  浙江两姝

  勇闯

斯图加特

  女队阵容小鬼当家

  去年丹麦世锦赛,中国体操队狂卷8金,中国女队更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今年再度出征世锦赛,中国女队阵容却一下子进行了大换血,大名单中的4名新人江钰源、肖莎、杨伊琳、李珊珊都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而且极有可能入选6人正式名单。

  “如果这次世锦赛不对阵容进行调整,那么到了北京奥运会肯定会出问题。”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换人是一个迫不得已的决定,“这4名小队员都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甚至亚运会也没参加过,但为了备战2008北京奥运,我们必须让她们尽早在世界舞台上亮相。”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则对新人们非常看好:“4名小队员队内测试成绩都很靠前,她们也在今年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许多方面已经超过了国家队的‘小姐姐’。”

  浙江小丫还要努力

  记者昨晚向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道贺时,他正在和省体育局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商量明天去北京的事情,“两名小丫入选大名单是件喜事,我们想过去给她们鼓鼓劲,顺便送个行。”汪瀛士高兴地说。

  此前有媒体报道何宁最近状态不佳,入选希望不大,汪瀛士表示不能赞同:“何宁的状态水平可以说是稳中有升,在冬训中还提高了高低杠、自由体操和平衡木的难度。虽然和新人相比,她进步得不快,这次国家队出征以新人为主,但也需要她这样的稳定型选手。”

  至于上月在体操

世界杯上海站连夺两金的江钰源,汪瀛士赞不绝口:“这个队员最大的特点是脑子好,能力强,虽然是第一次出征国际大赛,但很可能像何宁在去年世锦赛那样一飞冲天。”江钰源在国家队的带训教练、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陆莉的熊景斌也对弟子期望很高:“江钰源到2008年刚好16岁,正好适龄参加奥运会。此外她属于国家队中缺少的力量型选手,不仅高低杠杠上动作难度大,而且自由体操项目也不逊于程菲,我相信她会给中国体操带来喜讯。”(1413101)记者 吴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