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操队公布出征世锦赛名单 滕海滨再次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中国体操队出征第40届斯图加特世锦赛的欢送会昨日在天坛饭店举行,主赞助商三星电子向体操队赠送了首款奥运手机。同时,体操队公布由杨威和程菲领衔的世锦赛18人(男女各9人)大名单,雅典奥运鞍马冠军、北京选手滕海滨再度落选。

  和去年世锦赛阵容相比,中国男队人员变化不大。杨威、陈一冰等丹麦世锦赛主力都进入大名单,冯喆是惟一的新面孔。中国女队阵容变动较大,程菲、何宁和4名新人有望进入最后名单。

  和去年世锦赛一样,奥运冠军滕海滨再度落选。总教练黄玉斌透露,这份名单遵循了公平公开公正的选拔原则,“几次大赛成绩和队内测试是选拔的主要依据,最后要进行综合评估。”黄玉斌认为,年轻队员在技术水平上已经超越了部分去年的世锦赛主力。他说:“这次世锦赛主要目的是打造08奥运的阵容,为此我们派出了一些年轻队员参赛。”

  老将李小鹏和张楠尽管入围18人大名单,但他们不会随队前往法国训练。“这段时间小鹏的训练刚刚进入正规,他的主要任务是精心调养好伤,全力投入到奥运备战中。”黄玉斌解释说,李小鹏之所以不随队赴欧洲拉练,是因为组委会不给“编外人员”提供训练保障,“这反而会影响小鹏的备战,还不如让他留在国内。”

  据悉,中国体操男队将于明日启程赴法国里昂备战,以适应欧洲的气候和当地时差,女队将于18日赴里昂和男队会师。25日,中国体操队将前往德国做最后备战,男女队各6人的正式名单将于9月1日开赛前24小时内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