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网:曼谷大运会素描 大运村偶遇官员基里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1:2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运会像个大舞台,每天的赛事精彩不断,如好戏连台。8月11日,中国队打破几天的沉寂,一举拿下7块金牌。射击队表现尤为不俗,当天共决出12金,中国队斩获一半。其实吸引人的不仅是比赛和金牌,赛场内外发生的一些有意思的事,同样令人难以忘怀。

  大运村偶遇基里安

  12日上午,在运动员村旁边的国际交流区,记者正采访北京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忽然眼前一亮,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二楼走下来。“这不是基里安吗?”记者认出了他,立刻走上前去和他打招呼。听到记者自报家门,基里安孩子似的握住记者的大拇指,一边用力摇晃着,一边高兴地说:“噢,很著名的报纸,欢迎你来采访大运会!”

  作为国际大体联的头号人物,基里安很忙,除在开幕式上致词外,记者没再看到过他。此番偶遇,决不能放过。于是,记者马上问他对中国大学生的印象。这时,他才松开记者的手说:“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很可爱,很聪明,很友好,非常欢迎他们到大运会来。”记者问他对本届大运会的看法,他说:“组织得很不错,到目前很顺利。就像中国2001年那届一样,很成功!”

  他身边的人催他快走,可是,北京来的大学生志愿者却不放过他,请他为中国志愿者签名,基里安爽快地走到桌前,拿起笔来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他被志愿者们簇拥着,以“中国印”为背景,和中国大学生志愿者合影留念。一位志愿者说:“没想到老人家这么和蔼可亲,一点不像国际大体联的NO.1。”

  没想到,十几分钟后,在大运村主新闻中心,记者居然又碰到了前来视察的基里安。虽然身边跟着许多官员,前呼后拥,但他仍不失时机地向记者“爆料”:“本届大运会,拥有正式证件的有8590人,其中1990人是记者。虽然大运会规模发展很快,但我不希望限制参加的人数。但每名运动员都需要一张床,现在我们关注的是床的数量。”

  100米重赛显公正

  男子100米比赛向来扣人心弦。可是在11日晚进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竟然出了插曲。原来,在发令枪响之前的一刹那,处于第八跑道的英国选手西蒙有一个抢先启动的姿势。这一举动被现场细心的观众看到了,当西蒙庆祝胜利时,观众席上嘘声一片。

  录像也显示西蒙有明显抢跑的嫌疑。中国、

乌克兰等队对此颇有异议,于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
中国队
不久便接到仲裁委员会通知:经过仲裁人员反复观看录像,英国选手确实有抢跑嫌疑,但当时现场可能存在部分仪器失灵问题,经慎重研究决定,重新进行男子100米决赛。

  重赛时间安排在12日18点。开赛前十分钟,突然大雨如注,不一会儿,雨停了,可又刮起了大风。多变的天气对运动员的水平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中国选手张培萌以10秒30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尹华龙以10秒66的成绩位列第八。英国选手西蒙以10秒22的成绩仍获得冠军。

  赛后,中国田径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比赛最重要的是公正。不论比赛结果如何,仲裁委员会能听取申诉,发现问题,并从善如流,安排重新比赛,这显示了大运会公正的赛风。

  (本报曼谷8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袁新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