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潜水展潜水教练采访:派迪潜水俱乐部于祥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04  新浪体育
国际潜水展潜水教练采访:派迪潜水俱乐部于祥琨



  新浪体育讯 于祥琨

  大连派迪潜水发展有限公司潜水俱乐部

  潜龄: 10年

  潜水证照等级:PADI开放水域教练 、ADS二星教练、ADS技术委员会委员、ADS中文教材编委会委员

  潜水教学工作年限:8年

  个人小传:中国北方潜水界的领军人,大连水下探险考古协会的发起人,大连水下救援联盟的创始人,大连海洋环保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多年来致力于把大连建设成中国北方潜水胜地,积极推广普及潜水平民化,组织了多个世界首次的趣味潜水活动。

  • 您为中国潜水大众化做了很多努力,请您谈谈你们努力的成果,和您在推广潜水中遇到的动力和阻力?

  我们俱乐部的人气很高,我们以加强专业知识的技能训练来确保水下安全,同时以各种水下寻宝活动来吸引普通人的兴趣爱好。现在我们主推的就是潜水趣味活动,比如,水下喝啤酒、水下骑自行车、水下踢足球等。

  在推广潜水大众化的过程中无论动力还是阻力都是必然的,支持我们做下去的主要是潜水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以及我们作为一个潜水爱好组织,从爱好者到经营者的转变,更让我们设身处地的为服务者着想,团结、用心就是我们进步的法宝,这是我们的经营心得,也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我们遇到最多的困难,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大众对潜水普遍抱着不安全的犹豫思想,这主要是一种潜水概念的混淆,比如,休闲潜水和一般的专业技术潜水是不同的,与海边的渔民不规范的海下捕捞也是不同的。所以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通过逐步扩大初级体验的人群,来提高大众的兴趣和参与的热情。

  •您如何看待潜水教练这一职业的?

  首先在人数上,中国优秀的潜水教练还是很少的,教练的技能和素质还是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在中国300位具有潜水资格证的潜水教练中,仅有100多位积极从事培训活动。每年有120万人尝试潜水,其中10%愿意参加进一步的潜水培训,但这一数量受到潜水教练匮乏的限制。

  其次,在教学方式上,我们应该逐渐摆脱旧的教学模式和规范,更多的像国外先进经验学习。教练有一个能力我认为是应该强调的——控制。它是掌控局势的力量和保障安全的能力,以及遇到任何事的一个平和稳定的心态,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教练另一个要求是能够对学员开发潜能,开阔眼界。总之,一个合格的教练除了能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外还要有自己的特色。

  5、您参加此次潜水俱乐部推荐榜活动的感受如何?

  潜水俱乐部的不断发展壮大是潜水运动在中国普及的一个缩影。能入选中国潜水俱乐部推荐榜,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一活动推动了中国优秀俱乐部的建设,提升了俱乐部的品牌,让大众通过一个完整的途径了解中国潜水俱乐部发展状况与各自特色,用权威来说服。同时这个活动也为各俱乐部的更好发展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对比的平台,各个俱乐部可以通过它互相交流成功的经验并总结俱乐部成长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为俱乐部的成长及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