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家庄"奥运花卉"绽放北京 严格挑选果期四季皆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高利锋 实习生时小杰)近日,一辆满载1400株绣线菊的卡车从省会出发,奔赴北京奥运中心区、奥运森林公园等景点,加入了扮靓绿色奥运的队伍中。据了解,截至目前,奥运绿化工程已从省会采购了10批苗木,涉及20余个品种。

  -省会提供20余种“奥运花卉”

  “我们送往奥运各个场馆的装饰花卉都是新优花卉。”提供奥运苗木的胖龙园艺公司负责人赵红雨说,截至目前,奥运绿化工程已从他们那里采购了10批苗木,涉及20余个品种。

  据介绍,与绣线菊一起被北京奥运会选中的品种还有:北美

海棠———印第安魔力、丰盛、红玉、罗宾逊、雪坠、王族、凯尔斯、喜洋洋、当娜、路易莎、春雪、高原之火;绣线菊———雪丘、小公主、诺曼;八仙花———延绵夏日;茶条槭;银白槭;加拿大红樱等。

  “今年春天,我们已经向奥组委运送了5000多盆八仙花,得到奥组委的好评。”赵红雨说,今年秋天和明年春天,公司还会陆续将培育出来的花卉运送到北京奥运绿

化工程。

  据了解,这些花卉之所以被称为新优花卉,是因为很多品种都是近四五年来从国外直接引进的,为了满足奥运需求,他们都是对照范圃反复鉴赏后选定的。

  -“奥运花卉”有严格指标要求

  “就拿北美海棠来说吧,这种海棠冬天也有果子挂在枝头,与我们传统海棠有很大不同。”赵红雨说,所有送往奥运绿化工程的花卉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对于树干的直径、高度,树冠的大小等指标都有严格要求。而且,所有花卉都使用“无纺布”包裹根部以保证花卉质量,确保花卉能够随时运往北京。

  在位于新华区大郭村镇岳村的该公司育花基地记者看到,成片的海棠树,花已经全部凋谢,果实的色泽大小均不相同。园艺师说,公司从2003年开始繁育海棠树,育有20多个品种的海棠树,花期为每年的4至5月份,但果实成熟期却各不相同,每个季节都有成熟的海棠果子,在大雪纷飞的冬天,同样也有成熟的海棠果挂在枝头。目前公司已经向奥运会供应了8个品种的海棠树。

  “已经送往北京的花卉主要用来装点奥运森林公园。”赵红雨说,待包括水立方、鸟巢在内的很多奥运场馆竣工后,绿化装饰的花卉需求会不断增多。北京奥运会期间,迎宾用花、街道景观用花等将超过1亿枝,这对于省会花卉企业来说是个很大的机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