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世锦赛首战告捷 胜利献给女儿奥运还要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13日电(记者树文、李雯)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选手何·克雷斯波,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陶菲克胜得毫无悬念。不到20分钟,陶菲克就以21:13和21:7取胜。比赛过程平淡无奇,对手两局的得分加起来还不到他一局的得分。

  上午10点多,羽毛球世锦赛的比赛馆里已有不少观众,他们的眼光都放在了2号场地。那里有当天最大的腕——陶菲克。哪怕这场比赛并不精彩,但陶菲克的每次得分都会引来欢呼。

  这场比赛对陶菲克而言并非没有意义。他会把这场比赛当成一个胜利的开端,献给他刚刚出生十余天的女儿——纳塔里娜。

  在有了女儿之后,这位曾经以年少轻狂著称的印尼天才现在变得比较沉稳。他把这一切归功于自己的女儿:“现在我当爸爸了,我更放松了,这显然对我的比赛有好处。”

  陶菲克一向放荡不羁,以往关于他的负面新闻也不少,曾经是世界顶尖高手的他如今只是本届比赛的八号种子,因此也必须在第一天就出场比赛。好在他并不在乎这些,而且他的目标很明确。

  “我准备得很好,尤其是女儿的诞生给了我特别的激励,这意味着我将能夺得这次比赛的桂冠,”陶菲克说。

  按照赛程,如果一切正常的话,陶菲克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头号选手中国的林丹。陶菲克说:“这次比赛并不轻松,进入八强的实力都会很强。比赛在

马来西亚举行,我认为李宗伟的机会就很不错。”

  “我现在只想正在进行的比赛,不会去想以后的比赛,或者什么和林丹的‘激情碰撞’,”他说。

  除了正在举行的世界锦标赛,陶菲克还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他说:“北京奥运会就是我的最重要目标,我希望我的女儿看着我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