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帆船之都用最高礼仪欢迎世界 激光演绎帆船寻到故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昨晚,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被璀璨灯光点缀得如梦似幻,来自全世界的顶级帆船高手汇集在帆船中心丈量码头,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幕式在这里举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山东省政府副省长黄胜,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德森,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主席夏耕出席了开幕仪式,北京奥组委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代表、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国际帆联官员、国外友好城市代表等一起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

  激光帆船找到故乡

  这是一个以帆为主题的夜晚。在海风的轻拂中,高科技彩色激光在中心舞台用光与影勾勒出帆船的画面,讲述着一艘小帆船走遍世界各地,寻找自己故乡的故事,当这艘小帆船穿越重洋,来到青岛——帆之故乡,这个用激光演绎的故事一下子被推向了高潮。

  “准备完毕,请求进港”,“欢迎你们,批准进港”……当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手执国旗走上舞台,青岛用满旗、满灯等国际海事与海军的最高礼仪,表达对世界的友好和欢迎。阿根廷代表队、

澳大利亚代表队……一支支代表队在身着白衣红裙的礼仪小姐的引导下,走过舞台,当东道主
中国队
最后出场时,人群中爆发出的掌声和欢呼声震彻帆船中心。

  我们将给世界一份精彩

  在开幕式上,夏耕代表800万青岛市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向参加本次帆船赛的技术官员、运动员、教练员、中外记者和赞助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晚上9时17分,杨树安、黄胜、约伦·彼德森、夏耕和左兴凯一起转动中心舞台的舵轮,共同启动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就在这一瞬间,奥帆灯塔的灯点亮了,“青岛号”大帆船带领116艘帆船扬帆起航,艳丽的焰火照亮了整个浮山湾……

  (记者 闵妤 实习生 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