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帆船赛昨晚隆重开幕 国际帆联主席盛赞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昨晚隆重开幕

  杨树安黄胜夏耕左兴凯约伦·彼得森共同启动帆船赛 夏耕致欢迎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青岛市委

  副书记、市长、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主席夏耕,中国石化集团油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左兴凯和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共同启动“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 周光辉 邢志峰 摄

  本报讯 昨晚,伴着清爽的海风和绚烂的礼花,“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开幕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丈量大厅码头隆重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山东省副省长黄胜,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主席夏耕,中国石化集团油品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左兴凯和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共同启动“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参加本次国际帆船赛的4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依次入场。

  开幕式由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常务执行副主席臧爱民主持。

  夏耕致欢迎辞。他说,今夜的青岛,海风送爽,流光溢彩。“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千帆待发。在此,我非常荣幸地代表800万青岛市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向参加本次帆船赛的技术官员、运动员、教练员、中外记者和赞助商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相约北京,扬帆青岛”,是青岛向世界发出的盛情邀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世人对2008的热切期盼。去年8月,我们相会青岛,共同演绎激情飞扬的帆船盛会,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再度重逢,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携手进行奥帆赛的全面预演,献给世界一份精彩。在海内外朋友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将同心绘就碧海蓝天、千帆竞发的壮美画卷,尽情分享“心随帆动,驶向成功”的巅峰体验,热忱表达对好运北京、完美2008的衷心祝愿!

  “海阔风顺好扬帆,破浪争流正当时”。夏耕预祝各参赛队和运动员再创佳绩!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在青期间生活愉快!

  杨树安致开幕辞。他说,今天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好运北京”2007中国石化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开幕。我谨代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向比赛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和国际帆联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向承办此次比赛的青岛市委、市政府和800万青岛市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

  他说,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重要赛事,不仅是对奥帆赛筹办工作的实战检验,也事关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全局。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为筹备本次国际帆船赛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更为可贵的是,青岛在奥帆赛的筹办方面进行了全新的探索,积极推进了世界帆船运动的发展。我们相信,青岛一定能够完成好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帆赛的任务,青岛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致辞。他说,我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美丽的城市中国青岛欢迎参加2008年奥帆赛前最后一次测试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赛事组织者和志愿者们。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今天的开幕式标志着一个重要时刻的来临。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汇聚了包括奥运和世界冠军在内的众多帆船运动员,能成为你们当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

  他说,国际帆联对青岛市的奥帆筹备工作印象非常深刻,奥帆中心场馆十分出色,所有的运行计划都进展顺利。2006年的测试赛非常精彩。我相信赛事组委会、国际帆联的竞赛官员、中国的技术官员以及众多的志愿者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确保本次帆船赛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我谨代表国际帆联和所有参赛选手,向北京奥组委及奥帆委,青岛市政府及中国帆船帆板协会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承办此次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中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市领导张若飞、王文华、张旭升、王伟、李增勇、张惠、王书坚、姜杰、姜忠玉、何建平、崔锡柱、王永生、张先平、魏景瑞、马论业、于锦初、宗和、栾景裘、任群先、蔡伦斌、张纪良、宋建民、展文良、麦康森、张培军、宋修岐、韩建华、刘光享、宋静毅,市老领导胡延森,省内兄弟城市领导张江汀等,奥运协办城市领导王玲、李秦生,驻青部队首长祝祖一,驻青单位领导张宝晨等,国际帆联秘书长阿维和技术代表大卫·凯利特、杰罗姆·佩尔斯,塞舌尔驻华大使菲利普·勒加尔,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莫尔古诺夫,日本下关市市长江岛洁、议长关谷博,英国南安普敦市市长斯蒂芬,韩国大邱广域市行政副市长权宁世,以及香港文明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主席吕明华等侨商,中国钢铁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和上汽股份副总裁、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等赞助商代表,各国家和地区代表队,中外记者,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报记者 刘长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