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羽世锦赛前"长假" 魏轶力刺绣练细心张亚雯调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0: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吉隆坡报道 从8月9日深夜抵达吉隆坡开始,国家羽毛球队的世锦赛赛前备战就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但是不同于一般人的想象,国家队的备战却像假期一样悠长。

  “我们的比赛要到15日才开始。”8月12日,当记者来到国家队入住的金马皇宫酒店探营时,张亚雯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充满了抱怨的情绪,“都想着到了就开始打就好了,结果还要等这么久。”而同样的情绪似乎也在队伍中蔓延,“比在北京还闲。”这一听起来像是玩笑话的断言却得到了几乎所有队员的首肯。因为来到吉隆坡之后,队员们每天大概只有1小时左右的有球训练。其他时间,因为场地安排等因素,队员们只能依靠力量训练,来维持训练的强度和身体兴奋度。用蔡赟的话来说,3天来4次力量训练将为他们“今后改行练举重打下坚实的基础。”

  坐落于吉隆坡南郊的布特拉体育馆,作为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举办地,却因为场内只有5块场地,并不能安排足够的训练场次。而

中国队在11日率先进行了1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之后,就一直在同处于城郊的布琼麦克学院体育馆进行训练。而那个总共有32块场地的训练场,距离国家队入住的金马皇宫酒店有着超过20分钟的车程,而因为没有空调,也总是显得非常闷热。“那个馆很热,而且因为是木地板,不是很敢跑。”才结束了训练的杨维向记者介绍着训练馆的情况,“其实更多的是让我们多打打球,不闲下来,比赛之前本来就不用上很大的量。”于是,10点30分出发,12点30分回到酒店,去除掉往返的时间,一如鲍春来所说,“和坐车的时间差不多。”国家队的训练只持续了1个小时。

  而回到酒店后直到下午4点,都是队员们的自由活动时间,这也比在北京训练时要多了1个小时。于是冲凉之后,精力充沛的队员还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出门吃饭———金马皇宫附近最近的餐厅也需要坐车10分钟左右。而身体疲惫的队员则老老实实地在酒店内的日式餐厅吃自助餐,之后再舒舒服服地补眠。至于睡醒之后,爱看碟的看碟,看读书的读书,一个个窝在房间里的国家队队员甚至比跟团旅游的游客还要来得悠闲。“因为这边蚊子还是比较厉害,而且还有登革热,上面就建议我们减少外出。而且这个酒店除了离比赛馆近,周围什么也没有,所以也就不出去了,没意思。”在酒店看着《读史记》的蔡赟,这样介绍自己的空闲时间。而此时,午睡过后的魏轶力,则在房间内不辍地穿针引线———挂历大小的十字绣是她攻克的目标,“我就是断断续续地绣,反正没有事情做嘛。而且绣这个能磨性子嘛。估计有个半年差不多了。”听到这话,躺在一旁看碟的张亚雯大笑着说,“绣倒是绣了,也没看你的性子有改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