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田联专家:中印选手崛起 非洲田径受到亚洲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12日电(记者王寰鹰)据此间媒体报道,观摩了第八届非洲青年田径锦标赛的国际田联专家夏尔·戈佐利12日指出,随着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地区)的选手在国际田径赛事中成绩的不断提高,非洲如果不尽快改善组织结构和提高教练员水平,可能不久就会丧失其在国际田坛的现有地位。

  这位在国际田联中负责培训工作的法国专家说:“随着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如果组织结构方面得不到改善,非洲运动员在身体上的先天优势将不足以给他们带来好成绩。在这一点上,非洲人不应掉以轻心。”

  为此,戈佐利建议非洲国家经常举办田径比赛以发现新秀,并通过比赛提高他们的竞技水平。他还特别强调,最重要的是,要设法使青少年对田径产生兴趣并将这一兴趣保持下去。

  第八届非洲青年田径锦标赛9日至12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来自28个非洲国家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