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很少钱享受很高档服务 外国运动员满意吃住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02: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12日讯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国外运动员在青岛生活得如何是外界比较关注的问题。记者12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赛事组委会的安排下,各国运动员在青岛每天只要花费很少的资金,就能享受到非常高档的服务。

  由于奥帆基地内的奥运村尚处于精装修阶段,组委会专门指定了几家高档酒店为本次赛事的“模拟奥运村”。12日,记者刚刚抵达距离奥帆基地比较近的一家“模拟奥运村”,就感受到了主人的热情。“奥运村”入口处悬挂了一条由50张微笑照片组成的100米长的微笑横幅欢迎各国运动员的到来。在运动员居住的房间内,摆放着各自国家的国旗和专门为他们设计的帆船赛抱枕。在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可以将这些抱枕免费带走,此外,“模拟奥运村”还将免费为运动员提供洗衣以及出行等服务。据了解,享受如此周到的住宿服务,每天的费用为200美金左右。

  在吃的方面,组委会也通过“模拟奥运村”做了严格的安排,运动员所需的各种食品,都是由组委会指定配送的,在进入“奥运村”之前,这些食品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测。按照各国运动队的要求,在提供西餐的同时,餐厅也为运动员们准备了具有青岛特色的中国餐。中西餐的搭配比例为4:6。在奥帆基地的运动员餐厅也是按照这种标准为运动员配餐。别看中餐所占的比例少一些,但颇受国外运动员的欢迎。12日中午,一大盘刚刚出锅的辣椒炒猪肝刚被端上运动员的餐桌,就有运动员围了过去。据运动员餐厅的

厨师苑霖介绍,国外运动员每餐的用餐基本标准为50元。“所有的费用都是他们自负,每吃一顿都是用现金结账。”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