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范晔因祸得金 21岁“老将”憧憬奥运不言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2日电(记者李铮)范晔是拖着一只伤脚“跳”上曼谷大运会平衡木赛场的,正是在这“至于死地”的绝境中,豁出去的"老将"拼下了一块意料之外的金牌。

  来到曼谷的范晔状态并不好,虽然在前三天的比赛中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并在全能比赛中摘得铜牌,但比赛中的几次明显失误让这一金一铜的分量并不重。

  12日的单项比赛是范晔在曼谷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后机会,但偏偏在平衡木比赛前,她却扭伤了脚趾。

  "赛前训练时踩空了,脚趾扭了一下。"比赛结束后,范晔还觉得脚趾在隐隐作痛。

  此时距离决赛开始仅有几分钟,队医只能用胶布对她的脚趾进行简单的固定,就这样,范晔拖着一只伤脚开始了平衡木的表演。

  "当时想既然也这样了,比不好是正常的,这反而让自己放下了心理包袱,所以比赛的感觉特别好。"范晔在赛后描述了自己当时的心理状态。

  就像范晔自己说得一样,甩掉了心理压力的她发挥出极高的水平,以15·15分的成绩拼下了平衡木金牌。

  21岁,对于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来说,已经到了运动生涯的尾声,但“老将”范晔却没有过多地想到过退役。

  “霍尔金娜到了25岁才退役,刘旋姐在悉尼拿金牌时也很大了,我也想像她们一样,拼到北京奥运会。”范晔对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依然充满憧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