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运会提前完成赛前目标 一日射落6金射击队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6:00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掀起了夺金狂潮。射击队立下了头功,中国枪手们接连射落6枚金牌,提前超额完成了赛前制定的4金目标。

  在总共12枚金牌中卷走一半,中国大运射击队昨天出尽风头。世锦赛和亚运会双料冠军甘霖在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以582环的成绩摘得金牌。随后,三名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王芹芹、廖莎、张玥联手为中国拿下该项目团体冠军,总成绩为1188环。朱鹏飞、肖营和陈邱龙三人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团体以3440环的总成绩名列团体第一。第一次参加正式国际比赛的上海姑娘陈炜炜为中国队漂亮收官,她以94中的总成绩摘得女子飞碟双向个人金牌。

  虽然射击队在大运会上表现出色,但这支队伍其实还只是中国射击队的二线队伍。射击项目历来是我国在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射击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奥运模拟赛,因此出现在大运会射击场上的中国枪手们可以说注定无缘北京奥运会。甘霖虽然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双料冠军,但男子移动靶却是非奥运会项目。参加大运会的射击队员虽然无缘北京奥运会,可在本次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无疑也是证明自己实力与为国争光的好机会。本届大运会是射击近50年首次在大运会上出现。中国射击队的首次亮相就如此出彩,引得国际大体联射击技术委员会主席伊瓦娜·埃尔特洛娃女士赞不绝口。她说:“

中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希望2008年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他们还有好的表现。也希望2011年深圳大运会上,射击还会从备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本报曼谷专电特派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